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容高雄阿基師茶樓用餐記(三)
2016/09/12 14:29:53瀏覽335|回應0|推薦11
(請接前篇文章)

因為這樣我們點了含有蘿蔔糕的套餐...

這份套餐的餐點總共有六樣,包括腊味蘿蔔糕.脆皮燒鴨.招牌蝦皇餃.鮮蝦腸粉.海鮮焗白菜.栗子煲雞湯...

在餐點上桌前,還先招待一盤小菜,今天招待的小菜是醬燒杏鮑菇...很入味很好吃...
我們沒一下子就快把那盤小菜嗑光了,LADY此時才突然說~~我們應該吃慢點才對,這樣比較優雅,畢竟難得到飯店當"貴婦"哪...

貴婦?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今天又沒盛裝出席,還是香汗淋漓的進來這裡用餐,哪一點像貴婦了?

(但是吃慢點是應該的,因為難得來這裡用餐,多吹點冷氣感受一下在飯店吃好料的氛圍,也是不錯的呀...)

於是我們放慢速度,先聊點家常小事一邊慢慢啜飲香片一邊等待著菜色上桌...

先上來的是脆皮燒鴨,鴨肉很嫩,我超愛吃烤雞烤鴨之類的皮的,那可是很豐富的膠原蛋白哪...

再來上桌的是招牌蝦皇餃,裡面讓人驚喜的有整隻的蝦子說...
鮮蝦腸粉裡面也是整隻的蝦子呢,只是我發現我不是很愛腸粉的口感...不過LADY說這道很好吃...

然後等待已久的腊味蘿蔔糕上來了,表皮煎得"恰恰"的,還吃得到蘿蔔絲喔...

LADY表示這道蘿蔔糕不知是水分還是蘿蔔絲比較多的關係,口感比較軟嫩,她做的蘿蔔糕口感是偏硬的,因為還不錯吃,所以她說回家要調整比例試一下,看看能不能做出這種口感比較軟嫩的蘿蔔糕...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7407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