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藥
2022/07/28 02:30:45瀏覽489|回應0|推薦12
唱過很多經典歌曲的李翊君,和許多音樂人都有合作過...

1996年她的"我沒有醉"專輯,裡面有首歌曲"解藥",卻讓我很驚奇...

驚奇的原因是這首歌竟然是伍佰作曲的,如果是翻唱伍佰唱過的歌我還可以理解,畢竟李翊君也是翻唱天后級的人物,可是我網上搜尋好久都沒找到伍佰自己有唱過這首歌的紀錄,所以當年如果不是伍佰特地寫給李翊君演唱的話,就只剩下唱片公司買下伍佰寫的曲再交給許常德填詞然後給李翊君演唱這種情況了...

而我會驚奇的主因是這歌很不像我熟悉的伍佰的曲風,要是我沒打開歌詞內頁看詞曲作者的話,我是猜不出這是伍佰作品的說...
 

歌詞作者:許常德
歌曲作者:伍佰 

愛你不該是煎熬,幸福不該會想逃
不安如果是心痛的訊號,愛,我還要不要 

昨天不該是困擾,明天只剩下苦笑
盲目如果是愛情的解藥,我,不如就死掉 

怎麼去恨,才能一了百了
傷害怎能認錯就忘掉.如果你不是真心對我好
何苦費盡心思用謊言將我緊緊擁抱 

心痛的解藥,向你要不到
原來愛到最後,只能求饒

愛情的解藥,溫柔的手拷
心有不甘讓你囚禁到老,囚禁到老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602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