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一點愛
2022/07/04 21:43:09瀏覽540|回應1|推薦7
以前有個女歌手陳冠蒨,以才女之姿出道,會作詞作曲又彈得一手好琴;早幾年初試啼聲發過一張創作專輯,讓不少歌迷或圈內人驚艷;奇的是當時她並沒有趁勝追擊再接再厲發第二張專輯,反而是安心地當起她的鋼琴老師...

後來到92年陳冠蒨才終於發了她的第二張專輯"欲言又止",不出所料她包辦了全部的詞曲創作;除此之外,還自己詮釋鋼琴演奏曲...

在這一張非常具有陳冠蒨風格的專輯中,除了有這樣濃濃的鋼琴音樂貫穿期間之外,我還發現她在歌詞的創作部分,似乎有所刻意地安排...

怎麼說呢?我會有這感覺是因為在待會要介紹的"留一點愛"的歌詞中,有句"是否遇過一個人值得你拋棄自尊,是否遇過一個人值得你留守青春",在另一首歌"能不能"中也出現了;而且旋律設計是一樣的...

有種特別的感覺但又說不上來,好像陳冠蒨在專輯裡藏著某種弦外之音似的...
 

歌曲名稱:留一點愛
詞曲作者:陳冠蒨

不故作矜持,故弄玄虛,直接就告訴你,那些little tricks花花綠綠,說實在厭倦了算計
苦苦的求情,沒有關係,自尊就這麼低,愛的世界裡,總有幾次臣服在誰懷裡

請留一點愛給我,留點愛給我,如果這麼說,那麼說,都嫌不夠
留一點愛給我,反正真要走,就會走,是你自由

是否遇過一個人值得你拋棄自尊,是否遇過一個人值得你留守青春  

說不會想你,不會沉溺,還不是少根筋,不去愛不行,愛也不行,如何選擇都是難題
找新的生活,新的戀情,新的愛在哪裡,找新的自己,新的話題,好好的活下去

請留一點愛給我,留點愛給我,如果這麼說,那麼說,都嫌不夠
留一點愛給我,反正真要走,就會走,是你自由

留一點愛,留點愛,因為這麼說,那麼說,永遠不夠
留一點愛給我,留點愛給我,如果怎麼做,最後還不是分手

是否遇過一個人值得你拋棄自尊,是否遇過一個人值得你留守青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5548497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幸福饗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5 21:04

動心也罷

心動也罷

愛,

是共鳴,

是和弦


seeway(seeway) 於 2024-01-16 05:32 回覆:
同意
seeway(seeway) 於 2024-01-16 05:32 回覆: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