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河畔
2022/06/03 22:25:03瀏覽330|回應0|推薦9
曾寶儀"我們的童話"專輯中,有一首和老歌"相思河畔"同名的曲子...

基於好奇的理由,我聽了這首歌,因為我想知道和老歌到底有所不同...

這首曲子是武雄作詞陳志遠作曲的,陳志遠早些年是國內很紅的作曲大師級的人物呢,這首由曾寶儀詮釋的作品,清楚的讓我聽到這位大師的功力仍然不減當年...

至於近來常寫些嘻笑怒罵嘲諷甚多人間百態台語歌詞的武雄,也回到原先的國語歌詞創作風格...


歌曲名稱:相思河畔
歌詞作者:武雄
歌曲作者:陳志遠 

你愛聽我愛唱的歌,我愛牽你簽我的手
通往記憶那一條河,我們曾經一起走著
我走到夢的源頭,剎那間驀然回首
發現我陷入愛的漩渦,你卻還不想停泊

自從你離開了之後,我的思念氾濫成河
日日夜夜不停奔流,淹沒回憶夢也帶走
我的眼裡閃著燈火,找不到愛的線索
只能把情歌唱成離愁,唱到覆水已難收

誰的淚不停留,相思河畔卻只有相思人在守候
誰的歌唱不休,相思河畔只有我相思沒有盡頭
O HO E HEY YO,心已在相思裡沉沒
O HO E HEY YO,歌還在我的夢裡唱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482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