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夢 
2022/05/17 01:26:27瀏覽291|回應0|推薦5
我一直覺得陳小春剛進軍歌壇時的歌路在唱片公司的安排下,是有意仿照趙傳當年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路線的...

原因是因為在陳小春的專輯裡,歌詞的描寫總是有意無意塑造一個平凡男子愛上了某個女孩,只是女孩從來沒有注意到他這樣的悲情氣氛...

92年陳小春的"That's Mine"專輯,曲風和過去有了些微的不同;除了幾首嘻哈風味的快歌外,情歌的部分事實上也漸漸脫離過去那種我愛她她不愛我的感覺,而且還開始譜寫有關家庭計畫之類的歌了...

好像隨著年齡的增長,愛情也進入到另一個階段...
 

歌曲名稱:作夢
歌詞作者:鄭中庸 

我選了一個落地窗灑滿陽光,也簡單點了商業午餐
我要的愛情,其實就這麼平凡,不是你想像那種燦爛
如果相愛誤會一場,哪來那麼多回憶不肯放不能忘

我不要再作夢,你不要再回頭,我們之間世界已不同
我不要再作夢,心卻隱隱作痛,了解而分手感觸良多

愛已走過曾經交會的路口,要各自曲折各自寂寞
記得那一天你陪我一夜深談,有你的不安我的為難
感情的對錯不能只怪罪一方,至少都做到好聚好散

如果相愛緣分一場,我們說好這輩子不後悔沒遺憾
你走過落地窗前,猶豫一下;你回頭對我一笑,消失在街頭的轉角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422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