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她
2022/05/15 02:17:56瀏覽302|回應0|推薦8
節目中有個漢字單元,介紹到"盧"這個字;挑選相關歌曲時,發現可以找的歌實在有限...

在這樣的情形下,只好把念頭動到姓盧的歌者身上;只不過姓盧的歌手也不算多,腦海裡只想到香港的才子盧冠廷以及台灣才子盧廣仲和Ruby盧春如...

盧春如發過的專輯屈指可數,以她的歌藝來說其實是有點可惜的;唱片不暢銷唱片公司沒意願再發下一張,Ruby失去了舞台卻又因為在國外唸書時曾在電台主持過,遂順理成章的換跑道到電台做節目開啟一個新的舞台...

今天推薦的這一首歌,剛問世時有人說是莫文蔚的"他不愛我"的續曲,因為歌詞的意境有些雷同再加上兩首歌的曲剛好是同一個人;即便這樣我還是覺得這兩首歌給人的感覺是有差異的,當然市場上以銷售定輸贏的話,無疑是莫文蔚佔了上風;只不過平心而論,我其實偏好Ruby這首多點...

那麼大家喜歡的又是哪一首呢?
 

歌詞作者:施人誠
歌曲作者:陳小霞

我不是她,我是我;此刻你握著的手和她的不同
我的眼睛嘴巴耳朵,你認清楚了沒有?
我的名字,能不能別再喊錯? 

我沒辦法去替她愛你,你的遺憾我無能為力
你和她的過去,和我真的沒有關係
可不可以別再叫我陪你回憶? 

我不是她,我是我;請不要在我臉上找她的笑容
那個照片裡的女孩,她已經離開很久,愛你的人現在是我
也許愛情很難公平,但是至少不能太不公平
我對你的情感是我和你的事情,可不可以不要再有別人的陰影?
我知道你還想她,可是我是我...
可是我是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417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