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次戀愛
2022/05/11 00:17:56瀏覽370|回應0|推薦8
早期姜育恆的"愛我"紅極一時,這首歌成功的塑造了姜育恆憂鬱情歌王子的形象...
到後來"驛動的心"."什麼時候"."最後的溫柔",也都廣受歡迎;至此奠定了姜育恆的歌壇地位...
想當年這些歌傳唱大江南北時,我還只是個國中生;而姜育恆也是個翩翩美男子...
後來姜育恆沉寂了一段時間,主要是因為當紅之際做生意從商去了...
重回歌壇出了一張專輯"愛我你怕了嗎?",並沒有造成太多的迴響...

不過專輯中有一首很好玩的歌"第五次戀愛",和過去姜育恆的歌路有很大的差異;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歌曲名稱:第五次戀愛
歌詞作者:姜育恆/施人誠/許常德 

有個女人經過五次失敗戀愛後,剃個光頭來到山中揮別紅塵吃齋又念佛
故事的開頭,第一個男友是她高中同班那一個帥帥的傢伙
兩個人一起為聯考努力可惜不幸男生沒考上半個系
啊,另一半火大去當兵她也只好耐心等下去,啊,結果只等到兵變的消息
 
勸她說初戀成功不容易,她還是悲傷又灰心發誓從此一生一世不碰愛情
話說到了大三那年第二次動心,是個舞會也是誤會,playboy只想一夜情
畢業後遇見第三個男人,是她公司同一個部門上進的男生
第一天上班立刻看對眼,一見鍾情然後就溫馨接送情
啊偏偏就這麼的不幸對方母親反對這段情,這個男主角立刻作乖兒子的決定

第一次傷心,第二次痛心,第三次她已死了心,甚至眼淚再也不能擠出一滴
這個女人第四次是相親認識的
搞了半天這個男人根本就是腳踏兩條船
設身處地想想這款的代誌,怎能不同情
她的故事結局你一定好奇,間奏以後再唱給你聽 

啊,這女人倒楣的愛情決定性的第五個男人
哇拷壓軸男主角就是我
門當又戶對什麼都做了
寄出了八千張喜帖,還發cable報導我和她的一切
婚禮當天市長縣長通通來祝賀
交換戒指的那一刻,突然有人恐怖的吆喝
幾百年前離開我的那個女朋友
帶個女兒回來找我,說這孩子的爸爸就是我
這個孩子鼻涕淚流拉著我的手
她大聲哭她大聲吼,爸爸別再狠心丟下我

這個女人經過五次失敗戀愛後
剃個光頭跑到山中揮別紅塵吃齋又念佛
這個女人經過五次失敗戀愛後
剃個光頭跑到山中揮別紅塵吃齋又念佛 

註:這首歌的前奏及尾奏有敲木魚及誦經的聲音...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4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