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逐
2022/04/20 01:33:41瀏覽277|回應0|推薦7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欣賞的歌曲是張學友"天氣這麼熱"專輯中的最後一首歌"放逐"...

介紹這首歌的原因是歌詞,大家細讀後是不是覺得很像一首新詩呢?

因為作詞人李格弟正是知名的女詩人夏宇寫歌詞時的"藝名"唷,她用"李格弟"之名寫過很多紅歌,如:趙傳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薛岳的"補習街".李麗芬的"城市英雄"...

在方文山被拱為華語歌壇的詞神之前,其實我心裡一直覺得寫詞最好的兩個人,一個是林夕另一個就是李格弟了,方文山其實一直擠不進我心裡排名的前二說...

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 

歌曲名稱:放逐
歌詞作者:李格弟 

我已經習慣於孤獨了,像一座浮動的島;
與你分手後,我選擇放逐;
它是唯一一個能夠代替代替你的歸宿...

這些情緒不需要傾訴,情願放逐於放逐;
曾經承諾自己賭到最輸,愛到萬事虛無;
自己才忽然變得清楚...

醒來就準備遺忘,夢裡也並不哀傷;
右邊是雲,左邊是風;寫一首歌給你關於放逐...

你可能還是那港,但我已不再回航;
前面是港,後面是浪;最多為你,化作港邊的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345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