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員 
2022/04/03 02:12:18瀏覽286|回應0|推薦9
早期是偶像團體紅孩兒一員的張克帆,在團體解散後一個人單飛,因為還是難以忘情歌唱;暌違多年後於91年出版了個人專輯...

在這張名為"寬頻克帆"的專輯中,標榜的是張克帆多年來個人創作的心血結晶;整張唱片除了少數一兩首歌外,張克帆不是寫詞就是自己寫曲...

今天要推薦的是張克帆自己詞曲創作的作品"演員",他用很傷心(應該可以這樣形容)的歌聲唱著副歌的部分;坦白說,我的確聽得很動容,雖然歌詞好像有可以再精進的空間... 

歌曲名稱:演員
詞曲作者:張克帆 

妳一定要演得這麼好嗎?妳一定要裝得這麼像嗎?
如果妳真的這麼投入的話
就讓我們交換角色吧
妳知道我一向配合得好
就算莫名其妙我也一定感動
當這情節越來越現實
我會真的覺得很心痛 

妳是個得不到獎項的演員,而我只是妳唯一的票房
妳越來越喜歡別人的眼光,卻從來不在乎我的鼓掌
妳是個不懂得珍惜的情人,而說是因為我讓妳迷惘
當燈光真正打在妳的臉上,妳就會發現我早已不再捧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729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