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的‧基督(楔)
2013/08/11 11:24:22瀏覽154|回應0|推薦0

「你就拿這一頁,跟我解釋那個『差勁』?」

他是我在雲崗石窟旅行時認識的,那時見他在第六窟的一幅石刻前站立著有好一會,那是幅後來才知道名為驚見三夢的石刻,而第二天在結束前還有點時間,行前也沒做過太多功課的我,突然想到他昨天的駐足,見到他仍在那,也就與他攀談了起來。

「不然再多上這兩句好了:『一個對著事業真打拼,一個英俊有錢有名聲。』呵……」

那時他說他這次的假期也就只安排了這裡,接著會轉到上海看個朋友,就回台灣了,而那個「差勁」,則是他的朋友招待我們遊江時遇上的。

在那五光十色的夜景裡,出現過個他似乎不記得的人,經他說出了名字,並說他們見過兩次,他似乎也仍想不起來,而後來又再道出個名字後,他也才尬笑了起來,而『你那時候真的很差勁!』雖然對方也稍算帶著點事過境遷的芫爾,不過當時他臉上的表情卻也真的僵硬起來過。

也沒其他問候,對方看見我們在旁吧,也就道擾回到自己朋友身邊,而他那說曾是同學的友人,似乎聽過那個名字,就以笑笑的圓場讓我們回到了上海的夜景,而飛機上也稍無事,試著問起後他卻說那很亂,說也許回去整理後再說,而隔了段時間後,我還以為他忘了,而下頭則是我對於他敘述出的那所謂「差勁」的整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eyes&aid=791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