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lity
2008/07/12 00:21:33瀏覽477|回應0|推薦2

Reality 

Met you by surprise.

出奇的相遇

I didn’t realize.

非我能解 

That’s my life change forever.

只知生命至此改變了

Sow you standing there.

見著妳的出現

I didn’t know I’d care.

我傻了 

There’re something special in the air.

連空氣都有種不同

 

Dreams are my reality.

夢是我的真 

The only kind of re-fantasy.

唯一的幻夢

Illusions are the comelier thing.

幻境是如此的美好

I try to living dream. 

我練習著生活在夢中

It seem that is must to be.

一切就像理當如是的一般

 

Dreams are my reality.

夢是我的真

A different kind of reality.

另一種不同的真

I dream of love you in the night.

我夢著愛妳的夜晚

And love you seem all right.

愛的沒有問題的夜晚

Although it’s so re-fantasy.

雖然一切仍只是夢幻

 

If you do exist.

當你真的存在的時候

Honey didn’t persist.

毫無隱藏的存在的時候 

Show me a new way of loving.

呈現了給我另一種愛

Tell me that is true.

並告訴了我這是真的

Show me what to do.

及導引我該如何

I fell something special about you.

我仍感覺到妳的另一種不同

 

Dreams are my reality.

夢是我的真

The only kind of reality. 

不同的真

May be my foolishness is past.

也許我的痴傻已然過去

And may be now at last.

也許它將持續到最終

I’ll how the really thing can be. 

我猶豫這樣的真將能如何

Dreams are my reality.

夢是我的真 

A wonderful will I like to be.

一種我喜歡尋找的美好世界

I dream of hold you all night.

我夢著與妳一整夜的擁抱

And hold you new seem right.

毫無問題的擁抱著妳的新

Perhaps that’s my reality.

多半那就是我的真了

 

Met you by surprise.

出奇的相遇

I didn’t realize.

非我能解 

That’s my life change forever.

只知生命至此改變了

Tell me that’s true.

告訴我這是真的

Feelings that were new.

我這全新的感覺

I feel some thing special about you.

我感覺道的妳還是如此的不同

Dreams are my reality.

夢是我的真

A wonderful will I like to be.

一個我心嚮往的美好世界

Illusions are the comelier thing.

幻境是如此的美好

I try to living dream.

我學習著生活在夢裡

Although it’s so re-fantasy.

雖然它仍還只是夢幻 

 

Dreams are my reality.

夢是我的真

I’d like dream of you close to me.

我想做著與妳靠近的夢

I dream of love you in the night.

我夢著愛你的夜晚 

And hold you new seem right.

擁抱妳的新沒有問題

Perhaps that’s my reality.

可能那就是我的真情吧

***

在轉貼別人作品時,坦白說心存畏懼的,像這首歌就有不能崁入的限制,因此通常只好定義在請購過,也能幫點廣告。

崁入的那首歌,記得查閱過,是差不多同時的電影《洛基 3 》的主題曲,有沒有同時上映就不曉得了!

*** 

《洛基 3 》是在成功嶺受訓時一次外出假跟也在成功嶺受訓弟弟一起看的,當時台中都沒去過,不知道去哪裡,就走進了電影院,那天記得還看了另一部電影, ”Reality” 後來聽見時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當時炎炎夏日冷氣一吹,又剛看過一部電影,看的睡著,是不是《第一次接觸》就無考了。

***

這是二十歲時進入過腦海的一首歌的歌詞,這首歌我至今仍聽。

當然,最初吸引我的是他的旋律,而後來我巧偶過一張唱片有了它的歌詞。

當然的,當時對歌詞的三段進程不求甚解的,英文不是很好的我甚至還有些不認識的關鍵字,喜歡,當時就是喜歡吧!

當然,就在這種喜歡當中,經歷過一點的「 If you do exist 」的挫折中,無形有「 A wonderful world where I like to be 」的掙扎吧,一直聽到了今天。

當然的,這首歌的歌詞中只提到「真」未提到「善」與「美」,或是吧,旋律的善美自有其於人的吸引,而或更是吧, 至真的尋找自能引人入善,而於善入緣則更自是一種確切的美。

***

以前曾這樣寫下過關於這首歌的感觸,至於三十幾歲透過那過唱片找到錄影帶租看時,卻停留在內中一群送女兒參加舞會的父親為多,就不知道那又是屬於怎樣的轉變了!

當然,YouTube裡還有另一首舞曲,用的圖像是一隻更年輕的老虎,如果要探討那種錯過或還不夠,或也該一並探討一下那樣的不同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eyes&aid=203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