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我要向詩人鞠躬
2007/05/04 08:47:35瀏覽701|回應0|推薦18

今天,我要向詩人鞠躬

權貴爛醉在歌臺舞榭

政客的嘴臉比魔鬼邪惡

正義公理和道德一起沉淪的此刻

烏鴉披上了白色羽衣

您瘦骨嶙峋的軀體還在熒熒燈下沉吟

以良知的血和淚編織聖潔的詩籤

為洗刷眾俗靈魂的污濁謙卑地低聲吶喊

這世代一首詩能值幾文錢?

比滿山滿谷的珠寶黯然失色吧!

腦滿腸肥的權貴譏諷你的乾癟

敗德叛道的政客嘲笑你的清高

他們哪知有葬身汨羅江的英靈

千年的詩魂還在夕陽斜照下晶瑩閃爍

他們哪知貪婪的肉體終究會腐朽成塵土

只有熱熾的詩心能夠點亮歷史的熒光

聽說五四是文藝節

今天我想起踽踽而行的背影

你瘦弱的身子還是握緊筆桿

沾著血沾著淚在孤燈下

捋鬚織字/焚脂編文

縱然泣血也要以最後一絲氣息

以高倣的角度為生命寫一首悼亡詩

靜默/凝望

今天我要向您行三鞠躬禮

2007五月四日詩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93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