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凱達格蘭之戰‧詩誌之4﹕良心呼喚
2007/09/08 12:57:17瀏覽406|回應0|推薦10

之4﹕良心呼喚

老天爺又掉起眼淚了

風雨中的凱達格蘭道上

鬱卒的群眾在淒厲怒吼

歌者彈唱出嘲諷的曲調

小學生朗誦打油詩表示內心不滿

癌症患者也以殘存的一絲氣息嗆聲

只有眷戀權位的總統耳聾目盲

不理睬子民喊破喉嚨的心聲

總統府如果成了賊窩

高喊下臺的聲音緊跟著遊走

那名利權位算什麼呢?

良心終究會幻化成午夜不安的精靈

帶給你一生抹殺不了的惡夢

下臺吧!下臺

別等寬恕的階梯被移走

被送進暗牢留下萬世的罪名

良心有如神祗威嚴赫赫

狡辯的「保皇黨」護衛不了貪腐者的清白

祭旗起義的紅潮將會漫延壯闊

你能閃躲到哪裡?

□心在淌血

反貪靜坐第四日,雨時下時停,紅衣人擠滿的凱達格蘭,夜晚更悶了。

羅大佑在臺上高唱《心事誰人知?》《綠島小夜曲》,想起施明德先生的大慈大悲和黑牢歲月,幾顆水珠在群眾的臉上滾動;那不是雨水。

我特別走到舞臺的後方,莊嚴矗立的總統府頂樓,一柱潔白的光芒直上天聽,群眾拿著相機對它猛拍,似乎要記錄它的蒙羞。

「賊窩!」我脫口叫了一聲,心裡一陣痛楚。它也是我的總統府呀!那裡應該有個勤政愛民、悲天憫人的聖君;我怎能用「賊窩」來形容那莊嚴的殿堂!

我回頭再看看那成千上萬的紅衣人,依然淒聲吶喊要貪腐的賊下臺﹔為什麼要露宿街頭、日曬雨淋?為什麼要把君王當成寇讎?誰知每顆心都在淌血呢!

被良知鞭策來凱達格蘭,子民在風雨中以苦難自殘,是為了救贖;那怨氣激發的力量,絕不容貪腐集團小覷。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21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