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影新詩[10]牽著妳溫潤的手
2007/04/23 15:55:21瀏覽777|回應0|推薦10

牽著妳溫潤的手

--給貓兒

妳說自己是一隻冷血的貓

聆聽妳傾訴淒涼的身世

我悲憫的心覺得

這個世界待妳太殘酷

親人無情的鞭打與遺棄

心靈烙印的疤痕依稀痛與恨

嫉妒之火老是在燃燒

連陽光都不肯給妳半絲溫暖

妳只能拳綣身子遠離人群

夢想是一隻微醺飛舞的貓兒

冷血貓的手會不會冰冷?

我好奇地偷偷觸碰纖纖柔長

情感的電熱向我急湧流竄

輕輕摩挲

由掌心游移到掌背

溫溫潤潤地滑來滑去

輕輕撫摸

手指如此纖細柔軟

溫潤如同嬰兒未染過風霜

我驚喜竊笑:

妳該是一隻幸福的貓兒

冷血的貓怎會有溫潤的手?

妳留給我一團謎霧

天使和魔鬼隱身在心靈裡

扮演各自的角色相安而居

原始單純的理念和繁雜的經驗交錯

在現實世界的角落輪番上陣

自然可愛的美麗笑靨上

眉眼間殘留暗夜悲泣的淚痕

我悲憫地牽著妳的手

溫潤的感覺不敢相信

每條掌紋都是帶淚的溝渠

唉!傷心往事已東流

只盼幸運星從此撤落滿身光澤

妳帶著歡笑舞動浪漫的人生

彷彿從唐朝宮殿蹦跳而出

一隻舞姬貓

笙歌不輟燈火熒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9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