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好作文的10堂創意想像課]新書出版
2011/12/26 23:51:40瀏覽2035|回應0|推薦7

[寫好作文的10堂創意想像課]新書出版

內容簡介

top 

咦?想像力怎麼讓筆上長了翅膀?
把文章變得像《哈利波特》一樣精采又好看!

  作文名師曾春第四本好評熱賣作文學習書! 

  想像力是讓平淡文字變得曲折、好玩的神奇小精靈,也是從古到今所有文學不可或缺的基因,沒有想像,就不會有《西遊記》、《魔戒》、《哈利波特》等經典奇幻作品的誕生。跟著曾老師一同上天入地暢遊活潑、豐富的想像世界,變成第二個J.K.羅琳將不再是夢想!

  小朋友的想像力是最豐富的,往往只是欠缺駕御、整合到作文裡的能力。

  在《歡樂作文大晉級4 寫好作文的10堂創意想像課》一書中,曾春老師以神話、寓言、童話、角色扮演等媒介為本,用故事、漫畫、插圖等表現方式,引導小朋友以現實事物為基礎,去發揮夢想、幻想、聯想三大類型想像力,開啟沉睡在腦中的想像寶庫,完全破除思考框架,創造出一個個天馬行空的絕妙好點子,再進而以種種結構、組織的技巧,將其運用到文章中,任何體裁皆可輕鬆接招,隨心所欲揮灑出一篇篇內容豐富、趣味盎然的佳作!

  〈作文小學堂〉是一套專門為國小學生設計的作文指導叢書,目的是讓小朋友愛上作文、掌握作文技巧,並能活學、活用。它也是一套能確實提升寫作能力的工具書,並能作為學校和作文班老師加強學生國語文讀、寫及表達能力的輔助教材。

  十大主題,全面性解說作文技巧----全套10冊將陸續出版,每冊精選一主題,由主題引導出核心寫作技巧,每一主題環環相扣。小讀者可全方位研習必備的作文技巧,讓學習更有效益。

  獨特教法,破解作文學習障礙----專業資深作文老師以實際教學經驗為本,精選學生熱愛的主題設計教材,每冊10個循序漸進的單元,融合活潑的漫畫解說以及知識的引導,讓學作文變得更有趣。

  趣味編輯,學習與理解更EASY----版面編排及內容編輯輕鬆、有趣,並注重閱讀的「親切性」,讓小學生能自主學習。

  圖像豐富,拉近與讀者距離----融合大量可提高學習效率的輔助性插圖與劇情漫畫,充分運用圖像的解說優勢,增強理解與學習效果。

本書特色

  (1)以大量的鮮明、可愛圖像與幽默四格漫畫吸引小朋友目光,引導孩童主動學習意願。

  (2)特請專業資深作文老師曾春以多年豐富教學經驗為本,用小學生觀點設計教學內容,文句淺白、易懂,排版舒適、順讀,自主學習SO EASY

  (310堂豐富、活潑、趣味的創意想像課,利用小朋友喜歡看的寓言、神話、童話等題材引導,誘發出潛藏在大腦裡的想像力,進而轉化成文字、詞句,寫成一篇篇好文章。

  (4)章節間添加好玩的小測驗、小遊戲、小故事等,增強理解與學習效果,並增加國語文能力。

作者簡介

曾春(筆名:詩影)

  高雄師大國文系畢業,臺灣師範大學國研所結業,歷任中小學國語文教師二十六年。一輩子研究、教育語文,創作文學。曾擔任中華民國兒童學會作文師資培訓講師,並在《國語日報》寫〈語文小故事〉、〈師生情緣〉專欄,出版圖書三十多本。目前成立「詩影文教工作室」,專職語文研究與文學創作。

  得獎記錄
  中國語文獎章、教育部國語文競賽獎、教育廳兒童文學獎、中小學教師孔孟論文獎、鹽分地帶文學創作獎、柔蘭兒童文學獎……

  作品曾入選九歌年度散文選、臺灣名家童話選、新聞局中小學優良讀物、文建會「愛詩網」部落格大賽評審獎和人氣王。

繪者簡介 

H.W.

  漫畫界宅門手繪綱單眼皮目G筆科水性顏料屬一般人種

名人推薦

top 

  親職教育專家 楊俐容
  樂趣是學習的動力、成就的起點。本系列書籍運用漫畫引動孩子「真有意思」的趣味,再以深入淺出的文字激發他們「原來如此」的領悟,讓寫作成為充滿歡樂、容易晉級的學習。無論是喜歡或害怕作文的孩子,都能從中獲益!

  兒童文學作家.作文名師 汪淑玲
  因為作者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本系列特別以每冊一主題的設計,有系統的引導學童掌握重要的作文技巧,而審題、取材、結構、修辭等單元的規畫,亦具條理分析、循序漸進之效。在編排方面,藉由豐富的圖像解說與搭配,更有助於提升學童的學習意願與效果。

  兒童文學作家.「黃秋芳創作坊」負責人 黃秋芳
  〈作文小學堂〉系列,在輕鬆的漫畫、快樂的情境中,透過「作文關鍵字」的重點整理,讓孩子們累積「系統學習」的養分,而後才可以輕鬆、快樂的寫作文。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小校長 林進山
  本套書以整體性的思維來編撰,貫穿作文的旨趣,其涵蓋審題、文體、主題、結構、材料、組裝、文辭、美化、修辭及意境等內涵。尤其修辭和意境是彰顯寫作思路的流暢度與文思,更值得研讀與學習。值此之故,個人認為此書是書寫作文或文章的最佳祕笈,特此推薦。

  彰化縣湖北國小校長 蔡寶玉
  這套書就像是集結世上所有最佳作文老師的畢生心血結晶,包準讓你的作文能力一日千里!

  環宇廣播電臺〈童話夢工廠〉兒童節目主持人 亞喬
  這系列的書實在太棒了!用創意又有趣的方式,引導孩子愛上寫作文,我也從書中學到好多寫作技巧呢!一定要把《歡樂作文大晉級》介紹給我的小聽眾們。

  新北市修德國小老師.作文名師 陳麗雲
  閱讀,讓孩子打開一扇扇的窗;圖畫,更讓孩子的想像力展翅。從喜愛閱讀到自然而然樂在寫作,孩子,便會看見自己的力量。

  兒童文學作家.桃園縣新勢國小老師 李光福
  「孩子不會寫作文怎麼辦?」「學生的作文都寫不好怎麼辦?」
  沒關係!就看〈作文小學堂〉系列吧!本書系共有十冊,每冊一個主題,主題清楚、圖文並茂,看了之後,在作文時會感覺更有趣,小朋友就不怕寫作文了。

詳細資料

top 

·                                 叢書系列:作文小學堂

·                                 規格:平裝 / 208 / 16.5*23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目錄

top 

第1課 想像翅膀飛舞吧!
科技產品和文學藝術是想像編造的,讓夢想、聯想和幻想精靈展翅飛舞吧!他們會幫你寫出內容豐富、趣味盎然的文章。

第2課 在美夢的國度裡
沒有夢想的人生,就像黑夜那麼黯淡無光;縱使是稚嫩的小學生,也都要有個像花朵般燦爛的美夢,然後一步步實現它。

第3課 異想天開發明家
器物發明讓人類生活更方便、幸福,你最想發明的是什麼?愛迪生為什麼是「妖魔」?發明家的故事真有意思耶!

第4課 角色扮演真有趣
現實生活中,你必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當個好學生;但在演戲和作文的時候,想當皇帝或乞丐都可以,還真是有趣呢!

第5課 現在的神話世界
神話充滿神祕色彩,是傳奇、有趣的文學,從遠古的神話,到現在敬拜的神,以及神背後的傳說,都值得我們窺探。

第6課 卜卦地球的命運
地球長期遭受人類破壞,導致氣候異常,地震、海嘯和洪水等災難頻傳;我不聽信地球毀滅的謠言,但要保護它。

第7課 森林動物交響曲
作家創作許多有趣的動物童話,充滿道理和智慧;除了閱讀獲得啟發,你也可以拿自己的寵物當主角,寫下動物的精采故事。

第8課 花草蔬果的傳奇
花草蔬果都是有情物,抒發出許多感人的故事;欣賞水仙花和薰衣草的愛情傳說,再來寫一篇〈水果小姐的選美大賽〉吧!

第9課 幫故事換上新衣
發揮想像力,在經典故事上增添新的情節,續寫不一樣的結局,是很「魷魚絲」的事;你也來寫一篇〈新龜兔賽跑〉吧!

第10課 神奇科技大預言
神奇的科技,不斷在改變這個世界;老奶奶利用視訊,解決思念女兒的苦楚。你相信會有「洗腦店」、「抽屜式樓房」嗎?

 購書網頁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7301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32065176&lid=se008&actid=wise

書立得.

http://www.srbook.com.tw/show_book.htm?wno=9789866342721

文房出版社1.至.4書

http://www.winfortune.com.tw/books.php?book_class_the_no=czoyOiI2MyI7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596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