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疾中的驚爆[下]
2008/04/09 16:56:22瀏覽423|回應0|推薦10

03、仇恨報復仇恨

「勝利者」的扯高氣昂,猶如我眼疾中的病毒,它們複製體內的仇恨,蠶食般慢慢侵略、擴充勢力,然後伺機痛擊……。兩天前,我感覺兩隻眼有點癢,由於輕敵漠視,而演變成如今的血絲滿佈,整隻眼都被病毒吞佔、凌虐。兇惡的病毒,彷彿不把我的雙眼弄瞎不甘心似的。

真的是局勢逆轉,往常病毒只要入侵,我體內的防禦精靈馬上殲滅它。如今它擴大組織,戮力破壞,造成如此驚駭的眼疾,是我連做夢都想不到的惡魘。當然,我眼中的這群渺小微物,力量突然比它的軀體千萬倍極速壯大。如同巨艦般威力赫赫的美國,從來都沒想不到十幾個拿著小刀的暴徒,仇恨的病毒一發作,竟能把他們的飛機和汔油轉化成威力強猛的炸彈,重創他們的建築標竿、經濟心臟地帶,連信心威望都隨著殘垣墜地。

布希總統說:攻擊美國,是戰爭的一種挑釁行為……。逾八成美國人支持報復……。全球美軍進入紅色警備……。

大象慘遭螞蟻狠毒的一叮,在驚駭中撂下狠話:我不踩平惡魔的巢穴,誓不罷休。如同病痛的我,極盡可能要把眼裡的病毒消滅;運用抹藥消炎、吃藥除菌以及閉目休養的任何法子。我眼中的病毒就像個螞蟻窩,可以預料的,我如大象巨大的力量,一定會轟炸它;讓它像處在熱鍋中抱頭鼠竄,甚至橫屍遍野……

哀痛中的美國,一時的重創就打倒它了嗎?總統即刻宣布備戰,青年誓師從軍報國,連休憩狀況的老戰士都要披掛上陣。「USA!USA!」喊得震天價響。國旗被繫念國難的人民買光了;被富強安逸遺忘的愛國情操,在雙子星大樓墜毀的那一刻反而甦醒了。被仇恨殺死的亡魂,帶著仇恨準備報復。

驚爆的刺激,像條繩索連結了敵人的心。這股精神力量無比巨大,難道這不是「因禍而得福」?誰賜他們的團結?

於是剛剛懷著勝利在歡笑慶祝的那一群,忐忑不安的氣氛動盪著;敵人威力猛烈的飛彈,即將把我們幸福的家園,炸得像雙子星大樓般粉碎;彼此溫暖擁抱的親人可能喪生……。

如果不發生劫機驚爆,阿富汗及更多的阿拉子民,頭上都是燦爛的陽光。因為在體內滋生的仇恨病毒,已兇狠發作,所以飛彈即將把中東的天空弄得無限陰霾,暴風雨隨時會降落災難。

我忍著眼疾閱讀時報,眼前這張報紙如整個世界的縮影,驚爆事件的受害者與製造者,分居版面的主角,各以斗大醒目的文字相互指責叫囂。世局在仇恨病毒的肆虐下,混亂而且血腥。我一路痛心地往下看,在不起眼的角落驚喜發現一則感人的訊息:

七歲車禍過世的女童,一個月前媽媽捐出她的心臟,分別救活了兩個幼童。今日幼童痊癒出院;女童母親來聽她女兒的心跳聲,欣喜落淚……。

這個美麗的小天使,慈悲聖潔,花落猶化春泥,偉大的愛超越了群己,才是真神阿拉或上帝的信徒。相對的,擁有巨大權勢和財富的美國和賓拉登,都是以仇恨的病毒企圖扼殺對方,傷及無辜的生靈。殺戮的理由再冠冕堂皇,也只配當撒旦魔鬼的信徒。

04、神愛世人

奉上帝寬厚的慈悲、阿拉廣漠的仁愛、甚至佛陀無私的大愛……。我極尊重生命在宇宙的生存權和平等性,縱使面對的是渺小微物,只要他不侵犯我,我必定當他是有緣的好友,不敢說割肉給他療飢,至少會像把吃剩的骨頭丟給小狗那樣。殺戮我致我眼疾的病毒,是因牠已狠毒地噬略我的生命,我的眼睛不能失明,所以必竭盡一切所能消滅牠!自衛,自衛!是我別無選擇唯一的路。

上帝和阿拉的子民不然。你們各擁有生存土地和宗教信仰,隔著汪洋大山,分據地球的彼端。你們的仇恨殺戮,非關生命受到嚴重的威脅如我的眼疾;而是心靈的自私和愚昧。你們都各自奉自己的主為真神,卻違背真主的大愛,竭盡所能企圖殲滅對方;那是人的愚蠢……。

盤古開天時,大地荒蕪而隔阻,各家真神據地宣揚教義。真神的經典裡,只有以慈悲去施愛世人的諄諄教誨,並沒有以仇恨去殺戮敵人的嘖嘖叮嚀呀!你們為誰而戰?為上帝或阿拉嗎?悲憫的真神,卻在為你們殘酷殺戮的罪愆哭泣呢!這真是一齣荒謬的鬧劇。

個人的生命如白駒過隙、電光石火,一閃即逝。燃燒的燭火,照亮世界黑暗的角落還怕亮度不足,怎能成為互相焚燬的灰燼?何況,天地無情的災禍,隨時可能煎熬我們的軀體:

一次天搖地動的地震,幾秒鐘就能毀滅一個繁華的城市,造成數千萬個屍體堆積如山……。

一個颱風肆虐,風雲變色,風狂雨暴,一個夜晚就能淹沒一個島嶼,葬身水域的靈魂哀嚎聲不絕……。

或許是一次的核能災變,或許是一次的病毒瘟疫,或許是……。

就在我書寫的此刻,窗外狂風暴雨,納莉颱風正肆虐我的台灣島。處處是水鄉澤國,農作物牲畜全泡湯;處處是土石橫流,屋毀人逃。許多人一輩子努力經營的的財富,甚至生命,都在洶湧的洪水裡埋葬。

無奈的天災已夠提心吊膽,舉世的災難連綿不斷。身為主宰宇宙的人類,竟然還要在潰爛的傷口中相互撒鹽。

我們必須戰鬥!向造成禍害的天災戰鬥;而不是把仇恨的匕首相向,企圖置誰死亡。

「無限正義」,師出有名,隨著戰艦飛彈的佈署,波斯灣戰雲詭譎險惡。仇恨一旦點燃戰火,可能是另一場的驚爆;血流成河,死屍堆積如山的慘狀,能喚醒什麼?另一場比飛機撞毀大樓更可怕的細菌病毒,說不定隨後登場,人類的浩劫將難以評估想像。正義的英靈!仇恨的病毒正假汝名以行。

因為病毒猶在肆虐,呈現在我眼裡的景物總是灰濛濛的,我真的看不清楚這個世界,感覺不到陽光的燦爛和煦。我害怕眼疾中的驚爆,是人類恐怖的開端而已。如果殲滅不了眼裡及體內的病毒,等我失明之後,這個世界將變成可怕的黑暗。我真的憂心如焚!

消滅頑劣的病毒吧!牠在我的眼裡作崇,使我的軀體坐立不安。而你們體內的仇恨病毒也一再地繁殖、壯大;所以整個世界在驚爆聲中動盪不已。殲滅!殲滅!該殲滅的不是「敵人」的生命,而是你們體內製造禍難數以萬計那堆名為「仇恨」的病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76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