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疾中的驚爆[上]
2008/04/07 16:22:21瀏覽410|回應0|推薦8

第12篇:眼疾中的驚爆

01、病毒肆虐

清徹如湖的眼眸,因結膜炎的病毒發作,血絲如蜘蛛網遍佈,疼痛難忍。千禧年九月十一的夜晚小螢幕傳來驚爆的畫面,飛機衝撞紐約的摩天大樓,瞬間大樓火光閃爍,急速墜燃燬滅。起初,我受病毒侵襲的眼在瞇瞇的縫隙中,以為窺視的是「戰地情人」的廣告畫面。十八分鐘後,另一架載滿汽油的客機又衝撞雙子星的另棟摩天大樓,瞬間大樓火光閃爍,急速墜燃燬滅……。

不是「戰地情人」,也不是「珍珠港」的轟炸。在「My–god!」的驚叫聲中,一個個驚慌的軀體從百層高樓跳墜,在燃燒的斷垣殘壁中粉身碎骨。眼球被病毒佔領的我,在新聞主播的聲中,終於恍然知曉:是世紀的仇恨之火燒起了這場大災禍--恐怖殺機,驚爆全美;死傷逾萬,舉世震驚……。

盤古開天時候的世界,本是溫馨、和平的天堂;同我最原始的眼眸般清澈明亮。如今遭逢各種兇惡的病毒,正持續伺機破壞它美好的原貌。

病毒擴張著地盤,然後迅速繁殖,企圖攻佔它野心的領域,最可怕的它還會傳染。我家五人都患了結膜炎,起初是兩個小兒子,再來是大兒子和老婆,最後連我這強捍抵抗的家長都無法倖免。

仇恨的病毒肆虐已久。也許源自那塊只盛產石油的聖土吧!奉仰阿拉真神的子民,割喪了一塊小小的土地給上帝的信徒;心中彷彿起了肢體殘缺的痛--像已被病毒攻佔、嚴重發作的我的雙眼,始終灼熱、疼痛,一刻也不能自在。

於是,聖戰的口號,喊得震天價響;同仇敵愾的民族情感,匯聚成沛然莫能禦的力量;仇恨的利刃對準敵人的胸膛,爭鬥的血液流滿沙場。

將對方殺戮、殲滅,內心擁抱復仇的痛快。然而,在生命喪失的同時,多少兒女沒有了父親,嗷嗷待哺的小臉兒在無助地啼泣;多少老人喪失了兒子,皺紋縱橫的臉龐露出孤苦無依的神情。病毒在體內發作的你,已成為謀殺世界和平與幸福的劊子手。

「神愛世人。」上帝如此標榜,連耶穌也為我們揹起了十字架;難道真神阿拉不是如此慈悲?槍彈掃射的、炸彈爆開的、以及從摩天大樓燃燒墜燬的軀體,哪個不是有同樣的五官臉孔,同樣流著紅色血液,同樣是你敬畏的真神所疼愛的世人?

當上帝和阿拉在神界裡握手把歡時,信奉真神、又背著真神經典上的旨意的你,為何把慈悲的心靈變成殘忍,把和平的世界變成戰亂,把安居的幸福變成流離的恐怖……。

02、誰是勝利者?

我只能微張著疼痛的小眼,努力盯著螢幕上或報紙傳來的信息。

在舉世驚愕恐懼的慌亂中,記者報導美國遭逢史無前例的空前大劫難:遭恐怖分子挾持而撞毀或墜毀的四架民航客機,共有二百六十六個人罹難……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夷為平地,死傷人數無法估計;堆積如山的瓦礫下,活埋數百名在現場救災的消防員與警察……。

放下不堪卒睹、不忍心聽聞的報導,我心情沉重地省思……。

爭戰也曾烽火連天,槍聲偶而會在交界處響起。但沒有一次的傷殘如此嚴重:剛剛從美夢醒來哼著歌懷著愛和希望的眾多生民,軀體焚成灰燼,魂魄落荒飄散,連魔鬼撒旦都飄浮在燃燒的塵霧裡竊笑。

一邊是呼天嗆地,為剛坐上飛機或拜別上班的親人瞬間化成灰燼而捶胸嚎啕,憤怒地急著要緝兇誓言殲滅;一邊是街頭狂歡慶賀,報復的快感溢滿胸膛,高呼著聖戰的絕對勝利。

誰是真正的勝利者?殺了敵人的生命能增長我的壽歲;毀了對方的家產能添增我的財富?墜燬在美國的摩天大樓,更不可能還魂般高高矗立在中東的沙土上。縱使祭起復仇的大旗,把最精銳的戰艦開往波斯灣,以飛彈炸碎爛暴徒藏躲的家園,能換回什麼?

雙方得到的只是世代仇恨相襲,子孫永不安寧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76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