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情婦
2007/11/23 16:37:50瀏覽1622|回應1|推薦19

永遠的情婦

親愛的玲子:

天微亮的此刻,妳和三個寶貝還在睡夢中,我坐在電腦前寫稿。

在這本書中缺了妳這個最重要的女主角,我怕妳妳看了會吃酷,所以前幾天,我就對妳說,要把妳和我的關係簡單地寫出來。

妳的人生,可以寫一本精彩的小說。怕我寫的真實內容,妳看了會難過,所以妳要我,等妳死了以後,再幫妳立傳。

說起我們兩人,彼此的個性和人生的理念,南轅北轍,講起來是人間的絕配;在愛情上的豁達和作為上,也是世俗夫妻中絕有僅有。

我和妳經人家的介紹而認識,戀愛一年多以後結婚了。

兩個人都上了「而立之齡」,結婚有各自的需要性和迫切性,我們沒有「廝守一生」的憧憬和承諾,甚至結婚前就在談以後離婚的事。

結婚後,有好幾年的歲月,我們有點「同床異夢」的味道。

妳婚前被朋友倒了錢,必須賺錢還債,原先我並不知情。

那時候,我還欠了房子的貸款,為了負起生活的重擔,趕著風雨趕著星月,也要上補校的課。

妳憂煩的境況,我不知道;我只覺得自己很辛苦。

妳是都會型享受主義的女子,吃好穿好那是絕對要的,虛榮得有點不切實際。妳被朋友倒會兩次,債務纏身;被小偷偷了兩次錢,被偷的錢還是別人家的保費,必須賠償,先天的命上有「漏財格」。

所以,妳體悟出了一句名言:「辛苦賺來的錢,與其要被人偷、被人倒,不如花在自己身上。」

我沒有像妳自己說的那種想法:娶妳為妻,很倒楣。

不懂人生價值的人,老是怨東怨西,把心情搞得一團糟。我是懂得生活的人,知道「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的道理,所以對妳「無所怨、也無所求」。

我怎可能有「倒楣」的怨嘆!

妳的朋友和算命仙們,都說妳嫁給我,很幸福。

我認為以現有的環境做評比,妳真的很幸福。

和我結婚十幾年了,妳除了享受情慾的滿足,從來不必為家計費神外,還可以自由外出和朋友吃喝玩樂。

比起周遭朋友的結婚際遇,當然幸福囉!

妳的幸福是架構在我的辛苦上。

可是,能讓妻子兒女幸福,辛苦不算什麼,我只感到無比的自豪和榮幸。

我是窮家子弟出身,從讀書到成家立業,都必須靠自己的努力。

雖然,我沒有很多錢供妳享受,至少我給了妳一個不必操心的窩。

妳自己賺的錢,可以完全由自己支配;家庭一切必要的開支,完全交給我了。

在尋常的百姓家庭裡,有幾個婦女能夠如此?

她們多數趕著上下班,忙著做家事、照顧兒女,變成了完全沒有「自我」的女人。

妳昨天剛和明月去唱卡拉OK,今天又和小雲去餐廳吃飯,不必當「黃臉婆」--為油鹽茶米憂愁。

妳的同學、同事知道妳的生活,依然擁有單身貴族的消遙自在,想到自己被家庭的繩索綁得死死,當然羨慕不已囉。

一般夫妻都忌諱談婚前的異性情緣,我們的羅曼史可以分享。前面我提到的十九個「情人」如何,妳早已耳熟能詳;我和她們親密的程度深淺濃淡,妳也能如數家珍。

一般夫妻在一起生活久了,結婚真的成為愛情的墳墓。

我們卻經常忙裡偷閒,像熱戀的情侶深夜到陽明山當車床族,在熱鬧的市街彼此勾肩搭背,甚至像偷情的男女,跑到MTV的包廂裡幽會。

「老婆」必須和老公挑起家庭的重擔,責任有不可承受之重。

妳所扮的角色,根本不像是個老婆,我當妳是一個永遠的情婦而已。

       

在別人的眼中,我是愛妳的老公。妳卻時常問我:「你到底愛不愛我?」

我始終沈默以對。因為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非常複雜。

什麼是愛呢?十幾年來之中--

我努力構造了安樂窩,讓妳不必受風雨吹打和租屋遷移的痛苦。

我買了車子,讓妳風光地在朋友面前飛馳。

我擔負起家中的一切開支,從來沒有讓妳為家裡雜七雜八的開支、三個孩子的學費或是繳給政府的稅金煩惱過,為任何急迫需要的一毛錢去焦頭爛額地周轉。

當妳被朋友倒會,經濟上走投無路的時候,我知情了,我不但沒有對妳拳打腳踢,連責罵妳、對妳說一句重話都沒有。

我只把房子給妳貸了一百萬元,幫妳解決了債務的問題。

名義上,是我把錢借給妳;到了最後,妳沒有錢還我,我也沒向妳要過債呀。

我把它當作一件善事處理掉了,誠如妳說的:我是妳救苦救難的菩薩。

既然是活菩薩,怎能不慈悲地愛妳呢?

我只默默地以行動愛妳,在口頭上,我的確沒有對妳有說過甜情蜜語。

而且,我似乎只承諾不會棄妳遠去,從來沒有保證只愛妳一個人。

也許我有一般文人的多情浪漫,也許我有古代男人多妻妾的觀念,也許我的愛情世界很「烏托邦」。

我總是會被一些擁有某種氣質的女人所吸引,對少數的美女,有一分浪漫的遐思。

形而上的愛情,它和美麗的圖畫、風景一樣,是可以共享的。

愛,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能量;如果我有能力多愛別人的時候,在不減損對妳的愛之下,請容許我的感情出軌。

如果現實的愛情有了缺角,就需要補成一個更完美的圓;如果愛情這幅圖畫不夠炫麗,就需要塗上更多的顏色。

一般男人好色,像貓吃魚一樣,新鮮和腐敗的魚,全部都饑不擇食。

我堅持愛情的聖潔,不希望金錢、名位這些雜質摻入愛情的領域。所以,我不可能到風月場所去買短暫的色慾滿足,但我可能會陪一個寂寞的女子,走她一段人生的路途。

我真的出軌了,許多男人野外偷腥,最怕的是老婆知情。

我有了小情人,卻是第一個告訴妳。

而且,我提出可行的協議條件,保證一加一會大於一,「三人行」會有更多的趣味。

起初,妳同意了我的看法。妳邀請小情人來家裡用餐,我們和小情人曾經在美好的中秋夜,一起到海邊賞月,共度了一個美好的北海岸之夜。

當妳把這種曖昧的關係,說給那些俗爛的多嘴女人聽的時候。

她們罵妳「神經病」,以世俗的感情觀念為妳叫屈。

於是,妳違反了自己的承諾,鬧了一場愛情風波。

於是,我的「烏托邦」愛情城堡垮了,小情人離我而去了。

於是,我重新回到文學的國度裡,滿足我多情浪漫的遐思。

可是,我依然沒有向妳保證,我不會再度感情出軌,去體驗另一場戀愛的滋味。

我只是不會棄妳而去,像那些沒良心的男人出軌,總是看著新人笑、忘了舊人哭。

世間男女的愛情路,其實是坎坷多曲折。

王子和公主廝守一生,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只是迷人的童話故事而己。

愛情死了,藝術創作就會失去動力。為了滋養文學的生命,尋求寫作的材料,我會泅泳於愛情之海,揚帆去體驗新的境界。

如果妳能脫離自我的藩籬和愛情自私的侷限,認為實質的愛情在於情慾的滿足,而不是心靈上的完全佔有,我會把出航獵物的情節,和妳枕被共享經驗。

記得有天,妳知道我曾經為生命旅途中的情人,寫過浪漫的情詩。

妳渴望我寫一首給妳。

我沒有薄待妳這個情婦,提筆就寫了帶點色慾的情詩給妳:

        當汩汩情慾被撩起

我以蛾拚鬥的激情

向勃勃躍動的燄影飛撲

翻滾著燃燒的胴體

        有種焚死的另類痛楚

靈魂飄然如醉如狂

        氤氳的燈色瀰漫著體香

身軀輕搖微顫地喘息

心緒升起莫名的愉悅快感

    

        擦磨成滾滾熱潮後

濃稠的甜蜜汁液

填餵妳寂寞的渴望

        妳嬌柔的囈語及緊緊擁抱

久久譴綣不捨消散

卻終究不敵氣力的耗盡

雙雙在滿足的笑靨中沉睡

我們沉醉在情慾之河

一次次造就渾然天成的高潮

.........全書暫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396974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承諾不會棄你遠去
2008/02/19 01:07

這不就夠了嗎..

築起了安定..

夠叫人菌生愛意的了

失措與慌亂的心

怎讓人好整以暇的

製造蜜汁

黏住四肢糾纏

浪漫飛揚的字書,儘管再版

而迷離眼神,誰又想對望


詩影[曾春](se2811) 於 2008-02-19 08:33 回覆:

生命如此

情愛無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