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我窺探妳的世界 
2007/11/12 13:46:41瀏覽768|回應1|推薦15

容我窺探妳的世界                    

——給美麗的仙子

每個人都有個微妙的世界,尤其小小的方寸間,思緒的天地更是無限寬廣;妳迷濛美麗的外表固然讓人賞識、引人遐思;妳的生命行痕與心靈世界,相信更是多彩與深奧,容我窺探……。

  同樣一個辦公室,起初我也是遠遠靜靜地欣賞,如同欣賞美的一幅畫、一朵花。

對美女、美景與美的藝術品,我真的很沈溺去享受那天然的美感;那分美感是我生命至情至性的心靈享受。

妳真的很漂亮,如同學生以「彩霞仙子」讚嘆妳一樣。

妳是學校裡的名師,是A+班國文教師的不二人選。

我呢?偶而插插花教這些菁英一點作文的技巧而已。

靜靜的夜,學生都在晚休(小睡片刻)了。我和妳在三導辦公室外憑欄遠眺廣漠的蒼穹,各說著童年往事。

我訝異地發現:妳不是我想像中溫室裡成長的花朵,妳的父母曾因國難飄流異鄉,妳在荊棘中成長、然後回祖國台灣讀書,在此落地生根。

妳童年的苦難,並不比我少。

光看妳光彩亮麗的外表,實在難想像妳成長的背景。

但是,我一直覺得妳美麗之外,經常臉上會有股鬱結。那鬱結因何而生?是天生的遺傳基因嗎?(可是妳姊沒有)是童年流離顛沛的艱困環境造成的?還是目前情感際遇所致?

它雖然不是永遠掛在妳眉宇間,卻不時會在我眸中的映影中浮現。

於是,我充滿好奇地以詩詢問:

    

容我窺探

細細讀妳美麗的臉

遙想小時候一定洋娃娃般可愛

白馬般歲月如香花綻開必蜂蝶圍繞

如今眉宇間一股鬱結流露

心靈的密語容我窺探?

讀妳的臉如讀一朵丰姿千種的花

原以為是溫室培植的

那夜憑欄聽妳訴說烽火童年的苦煉

方知彩霞的絢麗曾經風雨淬礪

生命中的點滴都是曲折的故事

我無意掀起妳情感地波瀾

然而妳的身體語言卻透露

理性與感性間的矛盾

以情之寂寞固守道德的完美

是端莊秀麗、幸福外的缺憾

  

有了初次的閒談,彼此的認識不再浮光掠影了。

錯身而過的嫣然一笑,相遇時的短暫凝眸,或在某種聚會場合的閒聊,讓我們成為頗知心的朋友。

我們的友情是自然天成的,因為我們都是文靜型的,比較重視內在的情靈。

我們都不喜歡廣結朋友、呼朋引伴、然後玩樂笑鬧。

我們可以一壺茶、一杯咖啡,整個下午靜坐閒談人間事,毫不矯情地交換意見。

真誠表露見聞或情境、無晦無隱——

這種至高的無間契合,必定成為我們往後生死之交的因子。

  我們曾談及女人的漂亮問題,蕭薔固然十分美白,但那種美太顯露了;女人的美要像影藝人員林以真、像新聞主播王雅麗,臉上的神情多變而神祕,永遠讓人難以窺探究竟。

那種美,能藉著迷濛的神韻而無限擴張延伸。

也許人性是如此吧!金童與玉女結為夫妻後,相處一久,失去距離的美感,也失去了彼此間的神祕,於是再也不美不帥了。

善於戀愛的女人,就是那分若有似無的幽微之情讓男人著迷,妳說是嗎?

  我覺得妳身上就有這股神祕美的特質,至少妳一定可以成為我小說中非比尋常的「女主角」,我正在窺探妳的世界,構思一本讓人驚艷動容的愛情小說呢!

  沉潛的生命也會有滾滾的激流,天地萬物有它自然的行痕,是很難去預測也無須去預測結局的。

將來會有段紅粉與青衫的故事嗎?

不必搖頭,也無須點頭。

人海風帆過處,只要擷取知音一段,何怨又何悔?

我相信我們會繼續彼此關懷;莫管人間冷暖,縱使是烈日下只剩一口氣的兩條魚,也一定「相濡以沫、相喣以濕」。

滾滾紅塵我們在途上巧遇

每段的人生都該有它的故事

舞台上的主角賣力演出吧

只問真假  

是非就留給後人話當年

人間不是只有一個四月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3682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打擾您 ^_^"
2007/12/11 19:13

台灣政治的確讓人反感

您可能也不在我這一區

雖然有點冒昧又厚臉皮

但是如果你有住在中和一帶的朋友

竭誠的邀請您和您的朋友

一同分享我的理念 http://tw.youtube.com/Disentrance

祝‧耶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