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的情人
2007/11/07 13:48:51瀏覽1183|回應0|推薦19

虛擬的情人              

小美人:

我曾經為同學寫過情書追過女友,沒想到有機會代妳寫一首情詩給遠在大陸的老公;為了讓妳捧讀情詩的快樂,我也以想像寫了一首情詩給妳。

一切都是虛擬的,在這如真似幻的e世代,沒想到我們也如此追上時代的潮流。

這也算是人生的際會因緣,兩三次我們幾個好友,在後站的西餐廳閒聊,方知妳結婚生了一個女兒後,老公就前往中國大陸,一年有十個月沒有在台灣,為了他提供的經濟援助,妳忍受情感的孤寂至今。

以情慾的觀點來說,夫妻如此聚少離多是很不正常、很難忍受的。

丈夫為了事業,遠離身邊,在鶯燕紛飛的彼岸是很難不投懷送抱的。

妳呢?畢竟受限於傳統角色的侷限,只能忍受孤寂吧!

缺水的花是豐潤不起來的,妳落寞的神情,已經浮現一個女人長期孤寂折磨的痕跡。

於是,愛玩弄筆墨的我,答應虛擬妳的情境,代妳寫封情詩向老公傾訴心懷,希望他了解妳千里盼望及相思的情懷。

我代妳寫了:

閨怨                                                                          

青春流逝在聚少離多之河

長夜孤寂漫漫無盡的思念

惡夢驚醒溫柔的擁抱

在你耳畔的是陌生的嬌嗔

為何悔教夫婿覓封侯

我終於懂了怨婦愁悶的心

聽黑暗裏窗外夜雨狂嘯

千萬個渴望款款深情

你卻總讓我獨守一室的寂寥

園裏的花又凋謝了

風雨中傳來聲聲嘆息

你依然在遙遠的夢鄉

不堪歲月折損的青春

怎能任它化為滿面皺紋

親愛的枕邊人

你怎忍心讓我淚濕衣襟

  

我把妳的心境虛擬得不錯吧!詩成尚未給妳,在捷運龍山站巧遇妳和丈夫像親密的情侶出遊,妳介紹我他們認識的時候,竟然說:

我的文章寫得很好,幫忙妳寫了一首情詩。

天呀!我差點昏倒,妳這個腦筋不會轉彎的傻女人,如此坦白相告,妳老公看了詩會有何感想?

詩既然不是妳親自寫的,他怎會感動或覺得對妳愧疚呢?他怎會給妳多一點情感的補償?

另外,我如此了解妳和丈夫間的婚姻私祕,他可能懷疑我們的關係有非比尋常的曖昧?

  在妳人生旅途中,接過傾慕的情書,卻沒有人寫過情詩給妳。

我看妳感情的際遇如此不完美,為了讓妳高興一下,於是以餐後的咖啡飲料為題材,寫了一首虛擬的情詩送妳:

咖啡情味

苦澀與香醇交疊的午后

與妳對坐啜飲濃郁的咖啡

複雜的滋味是妳談笑的神情

也是「麥迪遜之橋」的風景

妳以幽怨傾訴虛擲青春的悔恨

我以憐憫凝視一張失落的臉

那臉漂亮值得疼惜

卻跌落在感情失陷的憂谷

花的嫵媚需要水分與陽光

沒有愛情的人生哪來色彩

短暫的愛戀更需要瘋狂

激情流轉在軀體與軀體之間

沈醉在共嚐咖啡的浪漫

窗外的喧囂讓它喧囂

填補彼此感情的缺口

苦澀與香甜我們都深情豪飲

沒有實質的愛戀,只因在這段時空裡,幾個好友共享了交談的快樂,在這樣的機緣中,我代妳為遠方的枕邊人賦詩,希望他享受「在你耳畔的是陌生的嬌嗔」的時候,也別忘妳因他而「長夜孤寂漫漫無盡的思念/惡夢驚醒溫柔的擁抱」。

我為博得妳一時的快樂為妳寫詩,詩中的深情也只是浪漫的情懷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35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