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青步道,花博心願。
2010/12/19 20:36:38瀏覽410|回應0|推薦12

  
  

《青青步道,花博心願》


  參觀完未來與天使兩館,老媽想起早上在館外等候入場時,曾看見有遊客出現在未來館的屋頂上,登高能望遠的好奇心讓她想上去看看。離開天使館的出口便東尋西找,就是找不到「青青步道」的入口與方向標識,問過那裡的服務人員才明白「青青步道」的入口是在館外,得先離開未來館才能繞道後方。

  出館時一定會經過位在天使館中央的「許願花園」,這是一座露天的水池花園,裡面水池種了水生植物和秀美的香水蓮,順著花園裡的木橋走,一架飛機剛好抵達,擡起頭觀看時飛機就越過了,想到網路上有人說每逢飛機從花園上空飛過就可以許心願,這個說法讓我覺得有點好笑,這樣怎麼也能許願?倒不如細細體會花園告示牌上所寫的「將愛心化為愉悅行動,點一盞明亮心燈」。

  布置簡單的美麗花園綠意卻是濃得化不開,看完高科技未來館到藝術性天使館之後,最後再看到自然界的生物會有種特別的感觸。「許願花園」似乎在提醒我們時時都要注意我們的大自然,畢竟這是我們生長的環境,生活品質的好或壞所仰賴的正是我們的心,必須用心照顧才能歡喜獲得與不竭。

  依依不捨步出館外,立即引領老媽走向「青青步道」。位於天使館及未來館屋頂的「青青步道」,只要沿著屋頂的階梯往上走就能到達頂部。「上坡走樓梯比較吃力,老太太,妳的腳累了要說嘿。」望著一路向上的木階梯步道,回頭確認老媽的膝蓋是否受得住,她揮手示意要我繼續:「安啦!安啦!妳自己要走好。」

  登高方能望遠,順著步道蜿蜒而上視野整個開闊起來。屋頂表面舖了許多太陽能板,剩下的全是綠意滿滿的草皮,我跟老媽介紹這些太陽板就是未來館和天使館的電力來源。「節能減碳、綠能環保」新生三館自給自足的綠建築真的完全做到了,而且讓人很服氣。

  站在「青青步道」的最高點眺望四周景觀,老媽突然像個孩子驚喜起來:「那個就是101哦!」「還有圓山大飯店!」環顧四周除了飽覽整個新生公園區風景,感覺台北市好像都要盡收眼底了,此時又有飛機從頭頂飛過,這飛機與我們之間的距離更近了,也倍感飛機身軀的龐大。

  階梯轉向下坡,此時向下望會看到稍早漫步而過的「許願花園」,典雅的全貌已是瞭然於心,原來池中的生態植物是以太極圖案呈現,「S」型木橋巧妙交叉在上變成了英文字母「X」,也再次體會到花博的美麗用心,我提醒老媽說花博的花卉地圖要由高處才能欣賞到它的美麗,站在近處所看到的都只是花圃的片斷,現在是個好機會。

  緩步地走下步道,我問老媽:「下次帶妳去看台北101好不好?」「那裡面有什麼?」老媽回問。「就像百貨公司那樣呀,可以搭電梯上去,大樓的上面的景觀很讚的,還有一顆緩衝強風和地震的超級大球(風阻尼器)。」「上去看風景不是要花錢買票嗎?哎喲,不用啦,我剛才已經看過了。」老媽捨不得讓我花錢,我卻暗下決定:「一定要帶老媽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