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啊,花博也秒殺!
2010/11/25 23:21:32瀏覽667|回應0|推薦13

(新生轉運站)


《天啊,花博也秒殺!》


  無雨也無日照的天氣,溫度微涼,儘管天空灰濛濛,比起下著冬雨的那幾日已經很不錯,也適合健走。花博桃園周的第三天我和老媽也都早起,我笑自己上班都沒這麼認真過,卻因為花博早起。

  早上八點半不到已抵達圓山園區門口,平均每日參觀人數達四萬多的花博場面果然很驚人,整個圓山出入口人聲鼎沸,整個腹地已經被群聚的人潮給站滿了,順利買好門票,立即拉著老媽轉搭花博1號往新生公園區。踏進接駁車裡有人示意讓座給老媽,推不掉的心意老媽欣然接受,未進入花博就有一份溫暖。

  這幾年我對老媽最親密地稱呼是「老太太」,於是我對老媽說:「哇塞,老太太妳真的變成老太太了」老媽笑著回我:「不然我的老人證是領假的哦?」逗得讓座人也笑了。花博1號車廂很乾淨,接駁車司機和站務人員都有禮而親切。

  新生公園區出入口的腹地較小,看似人是少了些,得走一小段路找到入場隊伍的最後位置。有人想儘早進場沿隊伍奔跑,擔心老媽被趕著排隊的人撞著,我伸手牽老媽,但她搖頭要我快步走在前面帶路就好。人龍由新生園區入口大門一直向外延伸,順著外牆沿民族東路再轉彎到松江路上,看到拿著入園立牌的工作人員忙著引導遊客繼續拉長隊伍。

  等候開放園門的時間裡,拿出規劃好的動線圖跟老媽解說一下預定的行程,新生區裡最夯的非夢想館莫屬,它須要先領到預約券,所以入園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找到夢想館索取預約券的隊伍。跟著會場內所設置的指示牌又一次尋找隊伍的最後位置,大家又開始跑步了,我請老媽沿著隊伍慢慢走,我則跟隨同一目標的人群,衝!衝!衝!。

  情況有些不妙,入園三分鐘尚未找到隊伍的尾端,聽到廣播說中午前的預約券已經發完了,天啊,秒殺的!排隊預約夢想館的隊伍由園區的中心點開始,順著迷宮花園轉了兩折進入怡情園裡,隊伍的尾端其實是在養生館門前。當下決定不排了,直接站在原地等老媽,等了兩分鐘卻不見老媽蹤影。慘了,花博裡的失蹤人口多了一位老太太!

  問過養生館外面的負責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才知道整個新生公園區只有一個可以廣播的服務台在出入口處。急忙由花夢廣場跑到服務台請工作人員幫忙發送廣播,然後跑回去養生館等老媽。因為我想到既然排預約券隊伍尾端是在養生館,那麼延著隊伍走的老媽自然會走到那裡。

  果然,遠遠地就看到站在養生館門口的老媽,她也想到在養生館絕對能找到人。重新引領老媽加入養生館的預約隊伍。幸好養生館的範圍不大,流動速度夠快,三分鐘後就拿到預約券,時間又恰巧可以直接進館,讓我們省下等候的時間。

  剛踏進館內又聽到廣播說當日夢想館的預約券已經排到晚上七點!誇張了,這簡直是秒殺領券,根本還不到電話裡官方所給予半個小時發完券的提醒嘛,那三千七百零五張票券就發完了,這夢想館的吸睛魔力果然十分驚人。

  參觀完養生館裡、館外的奇異盆景,稍作繞道由週邊欣賞花海律動波紋的林下花圃,遠遠地就看到建築物頂著一朵人造大紅花,趨近時才明白紅花之下是間某知名咖啡館。正所謂極目所望方了然於胸,其實花博園區內的花草地圖應該遠眺觀賞,近距離觀看都只是一個局部或片斷。

  在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旁的道路接續另一輪的排隊。兩個展館併列參觀,所以等候入館的人數相當可觀,當我們到達時隊伍的告示牌已標示須等候兩個小時,我先跟老媽解釋倘若不排隊就看不到館內的東西,大老遠跑這一趟花博就少了很多樂趣。老媽說沒關係反正我們是兩個人可以流輪排隊,所以她的膝蓋並不礙事。

  聽老媽這麼說我寬心多了,跟她聊起這一個小時內對花博的印象。老媽說主辦單位實在不簡單,場地那麼大,要展示的花草又這麼多,連蔬菜水果都用上,一定耗費不少人力與時間。呵呵,老媽很細心的,在新生公園外牆排隊時比我先發現九層塔和地瓜葉。

  由入園開始,漸漸地體會到官方在辦花博上的用心,例如為了維持排隊秩序,每支隊伍都有工作人員舉牌提醒隊伍的尾端所在點,館內也以既定的人數控制,雖然遊客人數眾多,但秩序一直保持良好,最讓我滿意的是這裡與一般的觀光景點真的差很大,園區內幾乎看不到垃圾,化妝室也相當乾淨,還供應充足衛生用紙。

  老媽排隊的時候,我就去附近取景拍照,僅是一張造型很獨特的休憩的椅子,就讓我喜愛流連。新生公園區的特色就是隨處充滿了溫儒雅緻的人文氣息與復古情懷,結合現代尖端科技與傳統人文藝術共鳴美感,區內有夢想館、養生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花茶殿五個展覽館,與閩式莊園、怡情園、林下花圃、迷宮庭園四個主題園藝展示,詳情可至花博官網瀏覽簡介。

※花博之新生公園區: http://www.2010taipeiexpo.tw/np.asp?ctNode=6489&mp=3

 
(綠建築之新生三館)           (由未來館遠眺夢想館)

 
(由天使館遠眺夢想館)          (由夢想館遠眺未來館&天使館)


(充滿書香味的椅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