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花博周,等我!
2010/11/23 00:31:50瀏覽610|回應0|推薦8

 

《桃園花博周,等我!》



  花博的主角當然是花草果蔬,就好比這幾年全臺各地都已陸續推展自己的觀光花卉或蔬果農場,在固定的時序裡綻開美麗的花朵,年復一年迎接絡繹不絕的遊客。

  既然生長在桃園縣市裡,對自家的蓮花季更要以行動支持,數次邀請老爸同遊賞蓮卻都被拒絕,老人家還說他在大陸老家後門就有一望無際的蓮池,每當夏風吹拂蓮葉就舞動個不停,噢──妳不知道哪,那個才叫「花海」。老爸說得令人神往,也難怪「南白河、北桃園」的蓮花都無法獲得他的青睞。

  老爸還說在那段動盪不安時局裡完全沒有私我,也不敢對未來有什麼想法,日以繼夜跟著軍隊南征北討,這路也走得夠多囉,如今身心都累了,年紀也大了,留在自家院子裡拔拔草、拈拈花就好,至此家人都不覺得老爸會對花博感興趣。

  不過就在花博開幕的前一天,老爸忽然他說要上台北看展覽,年近八十的老爸是個節儉到被老媽嫌小氣的老人家,他覺得出門就是要花錢,近距離的沒必要去,遠程的更不用提,顯少四處「趴趴造」,由桃園到台北說遠不算是遠,說近也不算很近,老媽口中的小氣老爸怎可能讓自己為了賞花而舟車勞頓跑一趟,家人全都當他只是說說而已。

  花博熱鬧登場後的第五天,老爸悄悄起了個大早,跟著舊時的軍中袍澤以最低優惠價去逛花博,臨行前還給睡夢中的大家留了張條,交代了幾件當日必須代替他處理的事情。對囉,這才是老爸!依然秉持著他的軍人作風──說到做到,原來老爸這次是認真的。

  既然老爸都去看過花博,那對老媽就不能有差別待遇。等了幾天,輪到桃園縣民的花博周時,老媽光是聽到門票可以享有半價優惠就怦然心動了,即便聽過老爸描述的花博裡的人潮盛況,說什麼也要跟老爸一樣去拜訪花博的花花草草們。

  老媽只讀過短期的老人識字班,獨自花博行絕對有困難,於是家裡立即啟動點召令,兄弟姊妹們分別檢視個人放下工作的可行性,最後推派我請一天的年假負責陪老媽去見識花博。如此這般,接連三天我都耗在官方網站裡觀察每日參觀人數,了解園外與園內交通資訊,檢閱遊園地圖時嚇然發現花博腹地之廣,那裡根本是個極大型的迷宮莊園,這是我認真看待花博的開始。

  目前花博處於是熱潮的當頭,我請老媽先做好心理準備--面對即將現身的大批人潮。研讀介紹花博各區展覽館與園藝特色介紹,參考官網所建議的路線,連留言板上「過來人」寫給官方的建議也讀了幾頁,擬定了兩套入園後的參觀路線,確認過須另外持票的展館,最後備妥兩張悠遊卡、兩份的乾糧和水,一個裝垃圾的小塑膠袋。

  老媽近來膝蓋常感不適,出發日的前一晚,我猶豫著要不要帶張折疊式的小板凳,假如真帶了小板凳,就等於是把老媽當成老年人了,連更年長的老爸都能大刺刺地往返,依老媽的硬派個性……我想還是別帶得好。

  後來到達花博現場,證明帶張小板凳其實是有需要的,尤其是有年長者與學齡前的孩童隨行,在各展館前漫長的站列排隊時間裡是很實用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