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保研討會後記
2009/08/29 18:43:48瀏覽769|回應1|推薦4

  將近三個月有的暑假,隨著時光細水長流,輾轉已經到了尾聲。回頭遠眺兩個多月前將一箱又一箱、一簍又一簍的行李由宿舍運回家中的那趟路途,輻輳滾滾之下
的飛舞塵沙,到了此刻,似乎才剛完全靜沉下來不久。只是,約莫三五日之後,依舊得伴隨著校園裡頭的逐漸紛騰熱絡,而又再度隨著輪軸躍動,散漫在旅人呼吸的氣息之中。

  過去,很少有一個暑假,是和這一陣子的生活有所雷同的。自從矢志投身進入動保的世界之後,我的生活有這許多的改變。在這次參加動保研討會的三日中,拖著才剛打完許多比賽及整天繁忙的身軀,重複著大學一年內所經歷過的繁忙生活模式,忙碌的我曾經同時參加了兩個校隊一個係隊以及三個社團。週遭世界的節奏,似乎有那麼一點隨之倒轉回到了往昔的模樣,但或許由於心態以及感知在通過了一年的大學生涯洗禮後有了些許的變化,許多從前的想法和今日的思考有了差異存在,因而在相去無幾的生活模式中,還是得到了不少當時沒有體會到、沒有察覺到的領悟,也有許許多多過去緊緊縛住不放的思維與堅持,到了最近都以豁達的態度,悠遊自如。

  我們時常提到生命所具有的不可逆性質,而這也是生命獨特而有其價值的地方。但是如今,即將再次展開大學的生活,雖然不能全然視為時光倒流,但我仍傾向於相信
這次的研討會可以算是一個轉折點,使我能夠對過去一年的種種作為,作出修正,找回自己原先的心志和方向,接著再大步邁進,朝著一直在腦海中規劃的未來藍圖前行。

  略去了和往昔時光扣上鏈結的生活,其實在這漫漫的夏日時光之中,亦是有著不少值得書寫留進記憶扉頁中的內容,不僅僅是抄寫整理過去對人生所筆下的字跡並加以潤飾,而是為之添進了嶄新的創作辭章。

  在中學時期因緣際會之下所培養出的個性,雖然對於我在追求學問以及待人接物方面,豎立了紮實而又牢固的礎石,但卻也在無形之中扼殺了內心的自由和灑脫,以至於往往當我朝向未來前行時,雖然並非春郊走馬隨意瀏覽未曾留心,但卻除了自己所願意接受的以及存在安適的環境之外,便絲毫沒有意願對其它人
生風景多做注目,正如處在皇園御囿中狩獵的君王一般,沾沾自足於宮牆之中的收穫戰果。

  如今經歷過了大學一年多在外求學的淬鍊,塗抹風乾在自我之外的防禦已然洗去,因而僵化了數年的筋骨得以紓展,侷限了長日的心靈得以奔放,對於週遭世界的探索渴望,相形之下強壓過了正在內心不行消散褪去的,對於一切未知的不安與疑慮。

  或許是對自己有了重新的認知以及反察,因此也就對於在這一個暑假之中,時常憑著一股信念,加上莫名其來的熱忱,就著不甚了解的路況,一個人,一輛車,
在一邊嘗試一邊前進之中,完成不少旅遊行程,絲毫不感到訝異。在這些路途當中,四處品味山的奇巍秀絕、海的紛麗流靈,一方面拓展自己的胸襟,學習著大若山
海之亙古不絕、剛柔同弘的寬闊,一方面也試圖尋找有盡生命的無限可能,以之克服未知所帶來的浮動不安。

  無論是溫故,無論是知新,所有的這些元素,便被時間以針線串過,照著順序,往今往今遞交之編作著,繡上生命造冊中屬於這一段暑假的一匹帛書。若是要為這一整個行將告終的暑假作下一個結尾的註語並譜寫一段意味深長而且餘韻不斷的末章的話,在我看來,或許將這三個月有的點點滴滴,視為有如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的首兩個大和弦,當是再妥適不過的了。

  音符敲響了一個嶄新時代的起點,或許是個邁向動保人心中完美境界的重大步伐。

  我坦承在我心中球隊一直是排第一社團第二

  因此說來慚愧身為一個社團的幹部再此次研討會組員相互討論的時間時並沒有什麼意見和經驗可以與大家分享,或許是我在球隊方面可以從外人眼中得到注目,從之前的新生盃排球到大土盃我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上場的一年級隊員等等........而動保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的工作從大家的言談中可以得知,因此我的精神都放在球隊上面再之前面對bbs上社團被批的一文不值,心中悄悄升起了放棄的念頭,心想我們真的做錯了嗎?在這次研討會參與過程讓我很有成就感。我們都有同一個目標,雖然很多失敗,但我不被否定,而且我感覺到我在成長,這感覺真的很不賴。




PS: BBS事件詳情 請見 http://www.capn.org.tw/bbs/viewtopic.php?f=12&p=639#p63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a79318&aid=3267527

 回應文章

maouph
加油吧
2009/08/30 15:49
動保在台灣的確目前是不被重視的

面對外人的閒言閒語

有錯就改進  

如果沒有那就繼續努力化阻力為助力

就像你說的學習  不以物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