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婚禮(一)婚禮前
2007/05/29 03:32:49瀏覽435|回應0|推薦1
清晨三點,我已迫不及待起床,準備妥當,
等待姊姊來接我去舊金山參加Janet與Robert的婚禮。
 
五點不到,我們從我家出發,清晨陽光初照時,我們早在五號公路的山邊看日出。
沿路飛快速度下,不斷拍照。數位相機的好處就是不怕失敗。
 
我很興奮;這是我第一次拜訪舊金山;
而下週,先生與我還要陪兒子去舊金山參加他的新生訓練。
我們準備開車往返,送兒子入學,兩老也順便參觀金門灣附近景色,
所以今天的舊金山旅程,也是熱身運動。
 
姊姊熱心幫忙收集地圖資料,告訴我應如何安排行程等等;
讓我想起二哥當兵入伍前,騎著摩托車帶著我,告訴我哪裡可以玩,哪裡是捷徑的過程。
 
姊姊是有情又熱心的大姊;
從來不浪費時間,每一個旅程必定是滿載而歸。
接近San Jose時,我們在 Casa de Fruit 專賣農產品的休息站停留,
活動筋骨、拜訪洗手間外,順便參觀琳瑯滿目的農產品。
新鮮的乾果讓人垂涎欲滴。
不禁買了一大包 Cranberry 乾果,醃製的Basil及Sundried Tomato,
還有紅辣椒乾燥後做成的磁盤。
姊姊買了兩顆超級大蒜頭準備拿回家烤來吃。
那新鮮成串的蒜頭,讓我想起紐西蘭的鮮果蔬菜。
越接近舊金山,紐西蘭的鄉愁越深。
 
第二站,我們拜訪 San Jose 的加油站。洛杉磯9.99元的洗車費,
在舊金山是12.99;不禁嘖嘖稱奇。
收入多的地方,相對消費也高。
羊毛出在羊身上 ───
要當個有錢、有壓力、有高消費享受的人生  ──
又或者物質簡單、生活悠閒卻沒有緊迫壓力的人生?
選擇吧!!
 
我們抵達表外甥家前,先去拜訪姊夫的表姑姑。
她與媽媽同歲數,我記得姊夫奶奶去世時,
我與表姑姑在追思彌撒中,曾有一面之緣。
印象中,她說話很快,是熱心教友。
 
開門處,一位灰髮老太太,說話和善緩慢。
八十多歲年紀,得了帕金森症,依靠藥物控制,手才不會抖動。
表姑姑很開心姊姊過來看她,
一直要我們喝茶吃東西。
她是愛花的女士。栽培的蘭花健康美麗。
姊姊說晚上婚宴結束,還要來找表哥、表嫂聊天再離開,
怕屆時太晚,表姑姑先睡了,所以先過來看看表姑姑。
粗枝大葉的姊姊懷著這麼細心體貼的心意,
連我都感動不已。
 
離開表姑姑家已經接近中午。
我們趕快趕到不遠處表外甥的家。
他們一家正等待我們來到。
原來姊姊的大紅車要當新娘禮車兼運送婚禮擺飾蘭花盆栽的禮車。
姊姊馬上也以最快速度換裝、化妝;順便也幫表姊上妝。
能幹的表姊,是新娘的嗎,擺著嚴肅的臉(緊張?),指揮大大小小事情。
親愛的大表姐,怎麼從小你給人的印象,就是這麼嚴肅?
一樣是大姊,除了能幹之外;我的姊姊和你,怎麼差異如此之大?
 
姊姊先接 Janet 去舉行結婚儀式的高爾夫球場。
我被分派的任務是陪表外甥帶他女兒 Christine,我們的小花童去高爾夫球場。
因為 Stephanie, Christine 的媽媽懷著第二胎,老奶奶說孕婦不能參加婚禮,
而Christine 又在感冒流鼻涕,所以需要老姨婆我,來特別照料。
 
我以老姨婆的身分告訴 Stephanie;
別難過,這應該是古時中國老人家的心意。
免得懷著身孕的媳婦在婚禮中勞累奔波,影響母體胎兒的健康。
這是古老中國人的美意──給懷孕中婦女的免戰牌。
 
感冒中的Christine,18個月,一點都不哭鬧,
一路跟老姨婆玩到會場。
媽媽說她還不會說話。
在車上,她摸著老姨婆的珍珠手鍊說:「蜘蛛」。
老姑婆聽得懂她說這是:「珍珠」。
老姑婆問她:「Christine,你喜歡嗎?」
我們可愛的表甥孫女兒點點頭,
害得老姑婆當場差點感動的要摘下來送給Christine當見面禮。
還好我理智尚存,沒有將老同學們送我的結婚禮物給送掉,
那可是將來要送給我媳婦的傳家禮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twnz&aid=9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