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青棒隊二勝二負的亞軍
2009/08/12 16:57:35瀏覽906|回應0|推薦9
引用文章晉不晉級? 抗議中


Monday, August 10

Time Team Score Team Score
7:00 PM Houston (Kyle Chapman), TX 14 vs. Taoyuan County, Taiwan 1

從開賽前半小時,看到中華隊的先發球員慌慌張張的從加長型轎車走出來,到他們跟休市頓隊的球員們比手畫腳的換球衣,換裝備,心中感受很多。

小朋友們顯然在經驗上跟由大學生與高中生混成的美國球隊比起來差了一些,在不同的棒球文化培養出來的球風,在這幾天展露出來,真的很精彩。

球技的問題說不完,可能會在回台灣時給小朋友們一個完整的報告。而在匆促的行程裡,球員們對球場的適應也不夠,不管是加州沒有雲的天空,或是強烈的夕陽,球場的燈光,也影響了球賽的結果。

球場上之外,時差,飲食的調整,比賽爭議造成的心情起伏,或者是在加州乾燥氣候下該如何補充水分,如何熱身,都是可以討論的。

冠軍賽,中華隊的表現與我預期中差不多,我所擔心球員的缺點與戰術運用的不同,都在冠軍賽時暴露出來。

對於亞洲底子卻在這幾年適應了美國棒球文化的我,這次是一個很好的檢視點,一本讓我體驗很深的活教材。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3218629
 引用者清單(1)  
2009/08/13 16:54 【輕留軒之禕文系列】 完美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