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解》XVII(終)
2007/08/27 10:15:33瀏覽353|回應0|推薦0

李道純自己是怎麼個想法呢? 或許他心中清楚明白生命的真實意義, 也清楚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標.

你們說的這些我都知道, 不過大腦是生命中最奧妙的. 進入大腦的時空世界, 變化無窮. 捨棄身體的感動, 專注在心智組織的世界中, 是值得探索的. 這當然有得有失, 我不能遍歷生命所有的可能, 知道放棄, 懂得放下, 才能真獲得. 棄熊掌而取魚.」

「透過斷離的實驗, 藉此可能的機會, 經歷生命的躍昇, 省思真我的意義, 探索內心世界的實相. 當心智捨棄臭皮囊, 切斷眼耳鼻舌身, 卻保留著色聲香味觸的原覺感知, 去體會真正的覺知...」

 

李道純心中如此坦然, 但可能完全沒有矛盾嗎? 沒有一點點遺憾嗎?

將身與心一刀切, 放棄身體, 直指真心. 我所欲的是那不死之心, 不死之靈. 那個真我, 那個君, 那個真宰, 隨著大腦被保留下來. 這種狀態, 到底是進入怎樣的境界? 定的境界, 靜的境界, 涅槃的境界嗎? 如果釋迦復生, 他會如何說「法」? 如果惠能禪師復生, 他要如何見性?   當許多大腦, 經胼胝體連成一個網, 組成一個統一的精神體時, 那些靈便真正匯流合一. 許多個體自我成就一個大我, 它不僅僅是超智能的生命體, 由複雜理論推論, 它已突現出另外一種生命型態, 更高一層的生命型態. 就像許多胞器組成了細胞; 許多單細胞組成了多細胞生物體般, 創造了新一層級的生命型態….  這是大腦共和國的真義. 對於這個生命型態, 我要說些什麼呢?

 

大腦網路, 是一個神聖的空間. 進入它, 你會觸發神聖的覺知. 棄物質空間的拘鎖與慾求, 探索抽象層次的資訊空間, 心靈空間. 放下身體的感動, 進入純然的心靈. 這正是所謂「官天地, 府萬物, 直寓六骸, 象耳目.」

離體, 正是擇日登假的大禮.

 

Ps. 小說至此, 暫且打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ientifics&aid=119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