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二三上學去
2007/04/15 01:00:23瀏覽599|回應3|推薦49

豔陽下的空氣,散出的酷熱,好似滾燙的火爐就擺在身邊,不禁口乾舌燥起來。我沒有午睡的習慣,喜歡四處亂竄,這會兒懶得走動,四平八穩的躺上竹蓆,哎喲!嘸法度愛睏啦!

對門住的小姊姊,又鬼叫窮吼了。『快滾出來玩!』只不過早我幾個月降臨凡塵,卻比我高上半顆頭,討厭的是愛欺負人。她最擅長叭我後腦杓,打得是又響又脆。往往她一走近,我就害怕的發抖,雖然有給她,加強戒備,還是防不勝防。

她興高采烈玩著跳房子,手上還拎著新課本,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剛開始還不清楚,她有炫耀的味道。等到小堂哥來串門子,竟然也揣了一本新的習字本:『嘻嘻……你不能去讀書!』晴天霹靂啊!這麼快就開學了?眼見大勢不好,我當場淚流不止。老媽受不了我哀求,精神似乎有些散亂:『乖喔,我再去找老師嘿!』

提早半年矇混入學,展開了坎坷人生的第一頁。我口袋別著新生的紅紙條,坐在第一排第一號,神采奕奕的就是本人囉!可能是身材矮小,班長喊起立時,走進教室的老師,根本沒注意到我。掀開嶄新的書本,蹦出來的油墨氣味,黑板上粉筆畫著的ㄅㄆㄇ,樣樣都新鮮得令人陶醉。

我沒上過幼稚園。除了天主堂的【聖母經  萬福瑪利亞 滿被聖寵者 主與爾偕焉女中爾為讚美 爾胎子耶穌 並為讚美 天主聖母瑪利亞 為我等罪人 今祈天主 及我等死候 阿們。】是為了作彌撒時,背誦一小段就可換取,綴滿亮珠的外國舊聖誕卡,至今還能朗朗上口之外,其它的抱歉完全不會啦!

聽長輩說:『你出生時,沒哭也沒了呼吸,搶救好久才活過來呢!』原來還有這檔歷史啊!那我可能像一隻還沒足日,就趕忙破繭而出,羽化的蝴蝶,飛到花叢採蜜,卻發現竟對花粉過敏!這就難怪我會智能發育未逮囉! 

家長自然不忍苛求,我考試分數達六十分,就賞獎品。不料半個月後,大難臨頭。老師說:『要用國字寫自己姓名!』我不假思索畫O替代諧音:麟。阿爸一臉鐵青,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老媽打開從地上撿起,捏成丸狀的考卷。『呵呵…恰恰好及格呢!』

我沒循例挨揍。阿爸拿出幾大張十行紙:『把名字寫滿了為止!』我嘴裡一邊唸一邊寫,深怕稍微的閃神,自己名字也會搞混了。那天寫到精疲力盡,究竟畫了多少遍的符,已不可考。

難忘的人和事,存留的記憶,很有可能帶來後遺症。直到現在,我寫名字的時候,如果太匆促,仍會不經意的填上O。或許在我內心深處,好想畫許多圓圈,把老爸、小姊姊、還有青澀日子裡的一票人,都緊緊的給圈在裡頭。一個也不准走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可憐
2007/04/28 16:54
還有個筆劃那麼多的名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名字好聽的
2007/04/21 10:07
往往筆畫就多...小時候最痛恨寫名字囉~
於是跟爸媽說 你看你們取這名字,我寫完名字,別人都不知道寫幾題去了...
這樣怎麼會考的贏人家啦~改名字的念頭一直灌輸著爸媽,
但現在發現似乎名字不似別人一樣的「菜市名」,也是因為字難寫呢~
非常想改名叫做「一」~超好寫吧!!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陣的溫暖
2007/04/19 09:23

每看完一回你的文章

都可以找回快被自己給遺忘了的回憶

那種感覺真是令人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