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花飄飄
2012/11/11 22:14:00瀏覽395|回應0|推薦30

 

 

窗台前那盆桂花樹,或許常享用淋浴,閒暇聽音樂,僅管打苗圃移植回家,至今已然五、六年了,依舊維持著,拇指粗三尺高的纖細腰身。

 

絮雨中才剛透開的一抹綠,幾縷幽香,冷不防的,就從微曦中放縱了出來。不知打哪飛來的,幾隻粉蝶互相追逐嬉鬧,忽左忽右環繞著,細齒嫩葉兜圈子。原先睡眼惺忪,淡淡鵝黃色花瓣,瞧著瞧著,一時間眼花撩亂,就像斷了線的小風箏,紛紛從枝梢跌落!

 

隔著紗窗親臨現場的人,浸淫於淡香之中,陳年往事彷彿眼前重演。幾株延著竹籬笆,栽種的桂花樹,全年無休,每逢初秋更是,滿園飄香肆意流竄。家居園子裡,大瓦屋的小姊姊,即使經年累月的渲染,並沒有沾上什麼優雅氣質。

 

手插著腰,又找上門啦:『過來!蹲下!』矮了她半截,我哭喪著臉,只能聽天由命:『喂!你忘了,頭要抬高啊?』她併起兩根手指,在喝令我不准,閉上的雙眼間,忽慢忽快的劃圓打轉;等到玩膩了:『可以起立啦!』我恨得只想咬人,無奈暈頭轉向,差點摔倒在地!

 

……這也只是她的樂趣,我的苦難之一呢!說不準,等她吃飽喝足,養精蓄銳午飯後小寐片刻:『喂!不可以掉下來,聽懂了嗎?』我那雙只比雞爫略大的手掌,戰戰兢兢的捧著,她謹慎收藏的舊屋瓦,聽從指示,我單腳跳躍在泥巴地上,她拿小石頭,早已畫好,刻痕粉深的方格子裡………

 

客廳電話鈴聲大作,桂花氣味竟尾隨而來,我這才如夢初醒。人家都說啥:『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得改一下嘿!三十年?五十年不晚?哎喲……怎麼都湊不攏啦!總而言之,別好巧不巧,哪天烈日當空,給我遇上了,非得緊緊揪著妳,那尾怎麼看,都非常討厭的,麻花小辮子,死都不放手!除非妳給我,鞠躬道歉十八次!

 

  

 

 

【後記】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難忘的回憶。

   我很珍惜,在文字相遇;在陽傘下併 肩看海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