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蟻大師,檸檬香茅精油!
2008/05/23 00:20:40瀏覽9506|回應0|推薦0
檸檬香茅又稱香茅草,是禾本科香茅屬的一種芳香性植物。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廣泛的栽培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 。
檸檬香茅精油,帶有檸檬般的草香味,氣味清新,能代換掉空間中的異味,並且也是驅蟲除蟻的最佳搭檔。可以說是一款運用在生活上很好用的精油,是許多驅蟲或除臭配方裡不可少的一味。
此種精油亦能提振精神並消除精神疲勞與壓力,帶給人正面積極的力量。屬於半乾性精油,在美容護膚的運用上被認為對油性皮膚有幫助。

※差點忘了提到這方精油實在是既經濟實惠又好用,氣味也頗討喜的正點單方精油!

一直覺得生活處處皆可運用大自然賜給人類的禮物--芳香精油,而如何靈活運用必要多方嘗試也多交流使用心得,在搜尋有關檸檬香茅的香關訊時,無意中發現一位在生活上頗靈活運用精油的辣媽 ,以下介紹其所分享的使用心得:

*驅蟻祕方: 將檸檬香茅精油3滴及薄荷精油3滴,在微濕的廚巾。 再將此廚巾反折 (將精油留在裡側) 然後擦拭螞蟻常走的路線,不但螞蟻不再光臨,家中也可保持芳香。

*檸檬香茅精油可以讓人消除疲勞;又可驅除蚊蟲、蟑螂、螞蟻等。加水稀釋可擦拭木器、清潔地板,再加幾滴薰衣草油不但能保芳香,又可消炎殺菌。

配方一 (驅除螞蟻超有效): 500ml毫升蒸餾礦泉水 + 薄荷精油12 滴 + 薰衣草精油20滴 + 檸檬香茅精油20滴 + 迷迭香精油10 滴
配方二: 檸檬香茅、薄荷與迷迭香以1:3:2的比率調配,用來作為室內芳香 ,可以提神。


檸檬香茅 Lemongrass

﹝學名﹞ Cymbopogon citrates

﹝科名﹞ 禾本科

﹝產地﹞ 大溪地

﹝萃取部份、方法﹞整株藥草、蒸餾法

﹝功效﹞ 增進食慾、鎮定、振作

﹝適用﹞ 消除肩膀痠痛、肌肉疲勞、淨化身體

﹝用法﹞ 薰香

﹝揮發性﹞高

﹝相容精油﹞羅勒、芫荽、尤加利、薰衣草、薄荷、 迷迭香、百里香、岩蘭草

﹝心靈屬性﹞從惶惑不安和前途茫茫的狀態中抽身,對心靈有強大的刺激作用

﹝生理屬性﹞消炎,抗微生物 ;舒緩肌肉痛,可打開胃口,能止痛、抗感染;增加記憶力,能激勵 、復甦,可於筋疲力竭時使用,能使人迅速恢復狀態。


* 注意:可能會刺激敏感性肌膚,必須稀釋後使用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entiye&aid=189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