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的餐桌
2009/11/27 18:50:47瀏覽1713|回應0|推薦17

房屋仲介帶了一個婦人來看房子。電話聯絡的時候說:「這是最後一個客人,如果還沒有成交,那我們就先解約,你可以開放給別家一起競爭。」

當初仲介斬釘截鐵的誇下海口:「你的房子我有把握一週就可以賣出。」
「七天?」
「是的,就是一週。」仲介不含糊的打下包票。
但事實上,已經到了約定期限,還是沒有動靜,不是價位談不攏,就是被人嫌東嫌西。
今天是最後一天,我要打退堂鼓了,所以也沒有抱什麼希望。

婦人是趁著下班時分趕過來看房子的,天已經黑了,我們正在準備晚餐,所以她進門後,隨即看到我的兩隻貓在大檯面上進食。

「這是我料理的檯面,也是貓的餐桌。」我解釋當初我為這個房子所規劃貓生活的驕傲設計。婦人覺得很稀奇,認真的環視著廚房的周遭,但看來看去,卻好像只受到貓行為的吸引。

「貓的餐桌?」婦人不解的自言自語。

我的兩隻貓同時離開他們的餐盤,走到她身旁摩蹭。我接著強調,給貓一張專用的餐桌,是為了讓貓在進食的時候,與人同等高度,這樣我們可以相互凝視,貓會感到親密的安全,我則覺得看著他們健康的進食,心中滿溢幸福。

「你可以摸撫他們。」我鼓勵的說。
婦人沒敢伸出手,我就知道她是個不曾與動物親暱的人。
「你家到處都是貓。」
「貓是我的一切。」
「那你要出國嘛,可以把貓留給我們嗎?」
我聽到這話,覺得很離譜,這人是來看房子的,卻先看到貓就愛上了。
「不可能的,我「出國」只是賣房子的說詞而已,我永遠不會離開我的貓。」我忽然有點氣憤,根本不想再與這人交談下去。

「他們是你的招財貓,我很羨慕。」仲介陪這婦人在屋內走了一圈,離開前,她的話題仍然是「貓」。她致始至終都沒有對房屋本身說一句話,讓我很納悶。

十分鐘之後,仲介來電告知,婦人已經簽下買屋的履約證明。
「是真的嗎?」我恍如在夢中,無法置信賣屋子如此的「輕易」,就憑一眼對我的羨慕,什麼話也沒說,立刻下定成交。
不,應該說這完全有賴我家貓咪的魅力使然吧,我的貓真如這位陌生人的察覺:「他們是我的招財貓。」

在簽約辦理過戶的時候,婦人特地表示:「我跟我先生說,今後我們就要居住在有一張『貓餐桌』的家,這是多麼幸福的際遇。日後,或許我們會因緣巧合的擁有一隻貓,那就看我們的福份了。」

無論我的解讀是否對錯,我相信貓本身就是一種完美的神秘之靈,他們可以化身與人類共享情緒,也可以裸露貓科動物的本能,成為一隻可愛的小獸;更有機緣的能進入心靈,成為人類的導師。

我從小就注定與貓同居過活,時間超越了我與人類的生活。貓不僅會招財,貓還會招福,招健康,招智慧,招快樂,招世間人嚮往的一切一切,所有的一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at26&aid=353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