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上如儂有幾人----桂茶雲中香
2009/11/19 16:17:53瀏覽1031|回應0|推薦0


隨想曲  詞:鄭國江 唱:徐小鳳


前望我不愛獨懷舊 名利我可以輕放手
是我的雖失去他日總會有
 不慣全力尋求

難辨你的愛真與否 緣盡我可以輕放手
若你的心想變怎樣都會變
 想要留亦難留

渴望是心中富有
 
名和利不刻意追求
請收起溫馨的愛意
 
留在心中好像醇的酒

存著要經過春與秋
 
內心也經過喜與憂
讓我一生擁有輕鬆節奏
心裡無慾無求 

給最親愛的妳:

那一年當友人告訴妳,他喜歡香港歌手徐小鳳的歌聲,還主動的拿來錄音帶送給了妳。

或許當時「順流逆流」應是最出名的流行歌曲,不過,妳卻深深的喜愛著這首「隨想曲」;

常常聽的妳,甚至寫了一篇論文,把心情、生命體驗及女性心理與所謂的「樂府詩」相連貫做一種詮釋。

這麼多年了,妳漸漸的忘了這首歌----------

這一天,一個清冷的日子,突然想起這首歌,一首屬於妳自己心曲的歌兒。

是的,妳已然經過生命的春與秋,一切淡化隨緣。

一生從未追求過名與利的妳,對自己可以交代了。

天香心中飄,

讓心中無欲無求到生命盡頭。

今日聽君歌一曲,

雲在青天水在瓶------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351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