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女人----只是閒聊而已
2007/09/14 09:41:59瀏覽503|回應6|推薦0

這個家三個人,卻是只有兩種人,大男人與小女人。

所謂的「大」,是個兒高大壯碩,思想保守固執己見的「大男人」;

所謂的「小」,是個子瘦小單薄,明明心有大志卻縮小自己的「小女人」。

這家人平常是各作各的事,晚餐時間是全家人唯一的聚會時間,也是溝通與閒聊家常的時間。

這兒要說的,是他們曾經有過的對話。

1、小女人問她家老爺說:「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女性,訴說著她們

      丈夫遇的辛酸,甚至有家暴的,真可憐!你說說看,這世界上到

      底有沒有 好男人呢?」

      他回說:「這世界上沒有好男人!」

      這下子,小女人可是納悶了啊!

      她問說:「怎麼說呢?」

      他回說:「我沒有看過一個好男人過。根據我所認識的與我所知道

       的,  人都是下半身在作怪!」

      她問:「那你也是男人不是嗎?」

      他這麼說:「我例外!我的心中與眼睛都只有美嬌娘而已!」

      她酸酸的說:「是啊,您老爺說的都是對的!」

      這個答案小女人還不滿意,接著問餐桌對面的兒子說:「你認為你

      爸爸的對嗎?」

      兒子回答:「沒錯!男人是視覺性動物,依賴的不是頭腦,而是被

      下半所控制。」

       啊,也這麼說!

       小女人接著問:「你也是男人,怎麼也這樣說呢?」

       兒子答說:「我說的是事實!只要是人都很賤,尤其是男人更賤!

       我承認,我也很賤,OK?」

       這時候老爺說:「反正,你記住,除了我們家以外的男人,全部都

       不可以相信就是!」

       小女人明知道應該說些什麼的,可是,無法說什麼!

        因為依據她自己的瞭解與周遭所親身見到的,是還沒有見到過

        一個「好 人」。

        明知道「好男人」或是「完美男人」之間需要先去「定義」,不過

         還是  見為憑吧!

2、兒子說:「其實如果說誰比較「好色」,女人比男人好色。」

      小女人:「怎麼說呢?」 

      兒子回說:「魯迅在他的文章,好像有這麼說過類似的話,說什麼

美麗的花本身是男性生殖器官之類的。

而女人卻愛花,這是一點;

還有人們取笑某種女人時,叫「花痴」,不是嗎?」

      小女人說:「ㄟ,我倒是沒有想過!魯迅這個說法,蠻有趣的!」

       兒子與小女人一起大笑!

      接著,小女人又問說:「那你認為哪一個比較好色呢?」

       兒子回說:「還是男人啊,男人是侵略性動物,而女人只是精神上的愛    

       花而已啊!」

 

       3、女人哭紅著眼睛,坐在兩個大男人對面。

        兒子問:「幹嘛,又哭了!」

        小女人說:「因為做飯時,又看到冰箱上狗狗的照片啊!」

        作兒子的,馬上起身,把冰箱上所有照片收起來,再去書房把所有

        有關狗狗照片收起來,覺得還不夠,又到他媽媽房間把照片都收起

        來,一併的拿到他自己的房間去!

坐下來,說:「從今天開始,不准再放任何狗狗照片!您哭的還不夠啊!

要傷心到什麼時候啊?」

接著,轉頭對他爸爸說:「您沒看到她在哭嗎?不會安慰安慰她啊?」

老爺說:「她本來就愛哭,要哭讓她去哭!」

兒子說:「您就是這樣子!」

接著說:「所有的女人,其實都非常情緒化!但事實上,女人卻是很簡單的動物。您只要哄哄她,說一些溫柔好聽的話,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一些,把她的毛梳的順順的,一切都好辦!怎麼您連這個都不知道啊!」

小女人,這下子破啼為笑,噗的笑著說:「哇,兒子啊,我可沒這麼教喔!」

兒子說:「唉,經驗,經驗啦!」

那一邊的老爺,一副喜樂的樣子。

     

    

    其實,在小女人的心中,男人像是一座山,而女人應該當柔順的水。

 

小女人深深知道,儘管都是人;

但是,男與女卻是完全不同的思維。

 

只是,偶而山會因為太壯而不小心倒了、崩了、塌了;

而柔順的水,偶而也會決堤、發威與流向大海。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230881

 回應文章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互動的人生
2008/06/29 10:19

兩個男人 都是這位女子  一    "身"   調教出來的

如果男人是靠下半身思考   那就會被下半身拖著走

請問  這位大男人 下半生的下半身是被誰拖著走的

兒子是從誰的肚子出來   是喝誰的奶水   是誰把他呵護長大的

成年前的全身  是被誰拖著走的

這位慈母會沒有一點影響力嗎  ?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平等
2008/06/10 22:26

其實好壞只在一個自我的感覺罷了

平庸的長遠

燦爛的短暫

妳說生命價值,如何抉擇...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8-06-14 19:50 回覆:

是的,好壞,乃在於個人之認知與自我感受。

平凡或燦爛?

人生與生命的價值是什麼?

是抉擇,

也得是心甘情願,

這樣的心,才會貞定。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與女人~
2008/01/12 14:48

有的使壞,

有的撒賴。

男人了解自己的壞,

女人享受特權撒賴!

感謝分享~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有 有智慧的人很多
2007/09/16 08:18

每個人都有值得感應的優點

只是端賴自己

要的是什麼

就像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樣態

天堂在哪兒,地獄又在哪兒呢?

我覺得

只在一心吧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09-16 21:35 回覆:

是啊,童哥說的是!

萬事萬物,存乎一心。

只是這個「心」是怎樣的心呢?

只能說,若是作了選擇,就好好的愛我所選吧!

CH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待證明------回覆童哥
2007/09/15 11:26
哈哈-------好,好----我相信有自信的男人是好男人!

不過,很懷疑這世界上還僅存幾個所謂的「好男人」。

要先「定義」出來所謂「好男人」的標準與界限在哪兒就是。

而壞男人是不是被好女人所寵出來的,在這兒就不談了!

只是深深感覺,由男性與女性所組成的人類社會,僅僅是兩種人,卻建構成一個萬分複雜的人間;同樣一個世間,卻因為人本身的複雜問題,產生了天堂與地獄的差別,而天堂在哪兒,地獄又在哪兒呢?

其實世間一切都是相當簡單而簡樸的,只是男與女的心,把這個世界弄得好複雜的。

「讀人」絕對是一本「解人」而有趣的學問。

好書,值得細讀與耐讀。

不知道這世上是否有如寶藏一般,可以細讀與耐讀的人呢?

嗯,可以用餘生來自己慢慢解讀囉!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好男人
2007/09/15 08:55

就是我

幾乎每個男人都會說自己好

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所以就變壞了

只為了女人

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