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敢面對的真相
2007/09/12 16:56:50瀏覽581|回應1|推薦12

這段近1個月的日子,怎麼樣就是展不開眉頭,終日裡心緒茫茫,再也無法寫任何東西,夜半人靜時,對著虛空講話,總要說到淚眼婆娑,無法自抑.

自從心愛的小虎失蹤後,全家人彷彿失了魂,尤其週六週日是牠回家團聚的日子,我照慣例會在客廳打地鋪陪牠睡,但是...再也不見牠頑皮耍賴的身影,睡夢中也不再有牠來親親...

短短半年,牠從沒有煞車的熱情,到可以親熱的仆倒人,從4-5公斤長成30公斤,從手中捧著玩到再也抱不動,從天真無邪到成熟穩重...如果牠有人類的智慧,那會是多麼嚇人的速度呀...

而你再也不會出現了,開車時,路上的每一個身影都吸引著我,多麼盼望,小虎你會突然出現在我眼前!今天到工地去巡巡,在無人的山路上,我又開始自言自語的說著對你的思念, 好好修行吧,我的小虎,下輩子我一定要再與你相遇,希望到時你不再只是一隻不會說人話的狗,希望到時候我說的話你都能懂!

小虎於96.8.22下午約4點多出外放風后就再也沒有回家,隔了幾天有善心人士,依照尋狗啟示留的電話告知,已幫他收屍,陸續中毒身亡的有4隻,何其忍心呢,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萬物皆佛呀!!

至今我不敢面對母親,這是代替我陪伴老人家的孩子,我們總以為牠是個人呢,母親甚至敎牠啃甘蔗,對於不甚甜的甘蔗尾巴不屑吃的舉動,頗為津津樂道,每天她倚門盼望,總以為牠在外面撒野夠了,會像往常一樣,衝回來,仆得她一身野草一身土!

那天,媽媽又打電話來,要我拿幾張小虎的照片回去給她,農曆七月過去了,玄天上帝廟又開始可以"問神"了,她要拿小虎的照片去,請玄天上帝幫她帶小虎回來....

慟...

我怎麼告訴她,小虎再也不會回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1227252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
2008/01/24 23:18

讓我想起我家的小黑和埔里。

小黑有天失蹤了,應該是被抓狗隊或香肉店的抓走,那天街上的狗黨們集體消失。可是爸爸一直瞞著當時念大學的我,說他離家出走。

埔里是在媽媽的懷裡死去的,因為心絲蟲病,暨小黑之後陪伴我們多年,非常貼心的狼狗。我連牠最後一面都沒見著,回家後只見到牠埋葬的地方,爸爸在上面搭了棚架,種起了紅龍果,旁邊還有龍眼和香蕉,或許是埔里的養分,果實豐碩長得很好。

我現在仍然無法面對埔里已經離我們遠去的事實。

爸媽說再也不想養狗了。送狗離開的慟太難受。

sayuin(sayuin1023) 於 2008-01-25 14:26 回覆:

"送狗離開的慟太難受"--確實如此   沒有經歷過   無法體會箇中滋味

媽媽忍不住思念   又養了一隻小黑狗   是個淑女

我總不自覺的把牠跟小虎比較起來   心裡有股淡淡的遺憾

小黑長得實在太普通了(跟滿街流浪狗差不多)  我總會跟她說:  妳要乖乖的在家  不可以亂跑  免得哪天走失了  我卻認不到喔   她似乎聽得懂   連尿尿都非得回家不可   唉 有點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