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你 在清晨的紅綠燈下
2007/12/25 13:31:21瀏覽504|回應0|推薦9

7-11關門的這段時間,似乎有點失落,有點寂寞。

習慣了每週二、四在七點前把自己打裡好,再好整以睱穿過櫻花、炮丈紅妝點的人行道(並小心不要踩到狗屎),緩步走入警衛室,總會有幾個可愛的小天使親切的喊著「老師好」,心底真有些飄飄然呢!穿上小背心,拿起指揮棒,守著紅綠燈,守著視線所及的270∘角,我和家長會長、麗惠阿姨、熱心的後備憲兵伯伯、替代役大哥哥、及辛勤的警衛伯伯在清晨7點整佔據了馬路。

感謝你們賜我一個愉快的清晨,在紅綠燈下站定,我要開始在心裡點名囉!

三年了,看著孩子們像潮水般,在固定的時間漲潮,湧入校園,又在固定的時間如潮水般慢慢退去,仁愛的門口總有我的殷殷期盼。期待每個熟悉的臉孔出現:如俠客般騎著鐵馬帥氣的你在我身旁嘎然而止、靦腆的笑容下有你稚氣的真誠、眉眼未開睡眼惺忪是你愛睏的臉、或者簡短的「早」是你匆匆的問候、又或者你總愛在我面前晃過來盪過去(去了7-11又去美而美)、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你像出塵的小龍女、亦或在我轉身的時候在等待下一個綠燈的瞬間靈巧的下車(違規囉),而總要等中正國小的少宇、伯翰喊過「阿姨好」心底才會踏實些……

載著「魔鬼特訓班」的公車走了,裝著「北區房屋」的公車來了,我引頸期盼你們魚貫的走過我的眼前,在會長的指揮下井然的站在紅線內,那一刻是令人動容的:會長像個慈愛的父親,把全部愛獻給一千多個仁愛的孩子,不論晨昏、無關風雨。而氣質高貴、笑容和煦、熱心的後備憲兵伯伯更棒了,他並沒有小孩唸仁愛呢,這份愛卻全然獻給了你們!麗惠阿姨非常了不起,總是精神抖擻的把手舉高,如母雞護小雞般,護送每個經過的孩子,並經常熱心的請警察協助處理違規亂停的汽車;每每當你們平安的進入校園,她又趕赴中正國小,再一次護衛你們的弟妹呢!

我的眼睛總懸著對你底思念:田徑隊如風一般輕盈的跑過校門,大氣不喘一口;排球隊、跆拳隊也跑過去,英姿颯颯如千里駒;網球隊來了,祁抒在路的那頭招著手大聲喊著『阿姨好!』,宏偉、揚浩、文浩、依琳、佩瑜、浚其、正哲、阿甫、國文、羅嵐、煜辰、薪証、璟傑一個不少,我的眼睛忽然模糊了起來,想起我的青澀年少,總難以開口向人問好,而你們卻是用最宏亮的聲音,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為我開啟一天的好心情。一圈兩圈……恁汗濕青衫;每每習慣在執勤完畢,站在路底,一一為你們加油,祈求老天爺賜給你們的人生一條康莊大道。

7-11總有你翩然的身影,在鐘響之前祈禱著:多派一個工讀生吧,好讓結帳的隊伍快快出來,否則到了校門口難免又要排一次隊啦!祈禱著今天的鐘聲不要那麼快敲響,不要打亂你如馬蹄般奔馳的腳步。我默默的數著,熟悉的臉孔為什麼還沒出現?莫不是睡過了頭?希望只是我老眼昏花沒瞧見……我願意為你多等一會兒的,儘管上班的路途遙遠。

習慣了為你們看守紅綠燈,每天傍晚補習班下課,看到更龐大的人潮與車潮,心就懸得更緊了,多麼希望我有一雙翅膀,能安全的一一護送你們過馬路,多麼希望隨意停車的家長能愛屋及烏,把車停遠些,避開這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還給孩子們一條安全的斑馬線。多麼希望我手上有魔杖,在你們需要的時候,讓紅綠燈開出微笑的花朵。

如果三年來,清晨我能微笑的站在仁愛門口,那是因為你們值得!加油!孩子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148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