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 nuit de Paris
2006/12/10 06:40:00瀏覽774|回應2|推薦7

今晚,和兩位當兵時的同事一起去吃了Moules。現在正是吃這東西的好時機,從今年的季節開始到現在都還沒去嘗鮮,於是便約了才剛到巴黎第一年的兩位朋友一起上館子。

自暑假回來後,今年一直沒有機會能夠好好的在夜晚的巴黎中散步。夜晚的巴黎,真的比什麼都美。吃過美味的大餐,三個人從凱旋門開始在巴黎的街上漫步著。聖誕節將至,整個巴黎城像是用黃金打造過般,到處一片金碧輝煌。星期五晚上熱鬧的Odeon大街充滿著等著電影開演的人群,還有準備要去Bar裡好好放下一星期來工作壓力的單身貴族(雖然我懷疑他們法國人到底會有什麼壓力?)。經過Saint-German時,不經意在Marche de Saint-German旁發現一棟別緻的公寓。公寓的設計很自然,也很復古。(復古?以一般人的講法的話,法國的建築好像很少少於兩百年的)每戶的門口離馬路都有著一棵樹的距離,用小小的木造橋聯繫著,像是一棟藏在大樹後面的隱密的房子。暈黃的燈從樹下照上來,柵欄上綁著一輛腳踏車。這樣的景象,在瞬間,我想起了北師大跟台大附近的街景。品味與生活似乎就是從這樣的點而開始的。

漫步夜巴黎就像是在做一場夢,顏色景物都很美麗的一場夢。今晚,我以為我會在路上遇見蕭邦,會在Cafe裡遇見Victor Hugo校對著Les Miserables的稿子,會在某個小酒吧裡遇見李斯特正彈著剛出爐的奏鳴曲。我以為,在Auber的opera歌劇院裡才剛上演完Paganini精湛的演奏會。十八世紀浪漫與人文主義交疊的氣味,絲毫不減的包圍著我,即使心中的我還是清楚的知道,今天—是2006年。

海明威說:每個人的一生中一定要到巴黎生活過,才會知道什麼叫生活。巴黎是獨特的,從兩百年前就是如此,到兩百年後還是如此。生活的步調,生活的品味並沒有因為時間的轉移而有所更動。巴黎就是巴黎。Notre-Dame de Paris始終看起來就是有鐘樓怪人在上面住著,塞納河總是讓我感覺的到clara Schumann的低語。徜徉在這樣時間的河流裡,心中的感動不曉得該如何形容。這樣的一個城市,夜晚的風聲,我總能聽到它說不盡的故事。

相簿連結http://web.mac.com/saxchun/iWeb/
點選la nuit de Pari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xchun&aid=586962

 回應文章

翱翔.在世界的彼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6/12/11 06:32
謝謝,只是一些生活上的雜感。
有時覺得好像過於愁善,一點也不像魔羯的固執。
但是固執與愁善相比,我到寧願自己像多數的藝術家般,能夠用心好好的感受這個世界所擁有的感動。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0 23:36

照片很漂亮
感謝分享

充滿文化氣息的古都
住巴黎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