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 beaute de la chanson taiwanaise(the beauty of Taiwanese music)
2006/11/26 06:11:59瀏覽572|回應1|推薦8

好不容易網路的問題解決,今晚,聽著廣播,特別有著鄉愁的感覺。
在巴黎待了快兩年,歐洲音樂文化的深度是沒有人能夠懷疑的。到歐洲學音樂或藝術,簡直就像是朝聖般,即使只是生活,也能感受的到音樂之流在你生命中留下的痕跡。音樂跟著這個土地的歷史同生,跟著這群人的歷史成長。它本身就是這些東西生命中的一部份。我常覺得,熟讀歐洲音樂史的人,同時也能夠了解透徹歐洲的人文歷史。音樂反映的就是人。因為如此,因為充滿著生命的美,常讓我在聆聽或是演奏時深受感動。

但今晚,我卻被另一種感動淹沒。一種熟悉的感動。
聽著廣播傳來的,以前常聽到的喜歡的歌手的曲子,心想著,啊~就是這個啊。就是這樣的和聲了?這樣的旋律,這樣的語言。這些,才是我身體留著的血液啊。就是這樣簡單的東西,就是這樣看似沒有深度的東西。但卻最能感動千千萬萬的台灣人。我想,這就是我們的音樂美學吧。

最放不下的,仍是故鄉的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xchun&aid=560554

 回應文章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agree!
2006/11/27 00:51
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