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諦
2007/12/02 06:02:47瀏覽216|回應1|推薦10
風問:你在做什麼?
「我在聽你說話阿。」我看著地平線上那一片浮影,輕聲的回答。
「聽什麼?我什麼都沒有說阿」風說。
「那麼,也許我只是想感覺你的存在吧,你擁有我生命中所有的回憶,我想趁你來的時候好好的感覺一下它。」我說。
「為什麼你要把你的回憶丟給我?為什麼你不自己帶著它們?你要知道,我不是隨時都跟著你的。」風說。

「我知道。」

「你看到地平線上的那片浮影了嗎?」我跟風說,「我要去那裡,聽說那裡有一個城市,城裡的人不需要語言就能夠彼此溝通,而且每個人都知道生命的真諦與美是什麼。我想知道生命的真諦是什麼。」

「我告訴你,」風稍微大聲了點「那是假的,你看到的只是個海市蜃樓,你永遠也到不了那裡的。」

「也許,但不試試看得話怎麼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你看,很多人都已經快到那兒了,我還在沙漠的這邊。所以,我不能帶著太多的行囊,包括許許多多的回憶。那會讓我追趕不上其他人的腳步的。」

「你只是一直在錯過你生命中原本可以擁有的許多幸福。」感覺上風已經準備要離開了。

「你所謂的幸福只是對生活的妥協與生命的遺憾吧。」我看著它。

「相信我,」風轉身背著我說 :「這就是生命的真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xchun&aid=1420364

 回應文章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真諦
2007/12/03 05:03

在學會如何遺忘傷痛

站穩腳步

迎接每個未知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