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再別康橋 】
2007/07/07 01:34:18瀏覽605|回應0|推薦0

不同的人……不同感受……(3)

 

【 再別康橋 】

 

 

再別康橋 ㊣        ㊣ 再別康橋 ㊣(轉貼)

 

 

~ 徐志摩 ~        < 網路版或ICQ版 >

 

輕輕的我走了,       輕輕地,我"隱身"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正如我輕輕地"上線"

 

我輕輕的招手,       我輕輕地敲擊鍵盤,

 

作別西天的雲彩。      打下對你的886

 

 

那河畔的金柳,       那好友中你的ICQ頭像,

 

是夕陽中的新娘;      是月下的嫦娥;

 

波光裏的豔影,       嗒嗒的聲音,

 

在我心頭盪漾。       在我心中起伏。

 

 

軟泥上的菁荇,       閃爍的頭像,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靜靜地在網上跳動。

 

在康河的柔波裏,      在網絡的虛幻中,

 

我甘心作一條水草!     我情願做一個"菜鳥"

 

 

那榆蔭下的一潭,      那消失框中的字符,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不是文字是你的聲音。

 

揉碎在浮藻間,       消失在眨眼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浮現在蔚藍星空般的想像。

 

 

尋夢?撐一支長篙,      想像?點擊鼠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向不知是否還"在線"的你發送。

 

滿載一船星輝,        打滿一行行的思念,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在思緒跌宕中期待。

 

 

但我不能放歌,        但我不能期待,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悄悄是別離的笑臉。

 

夏蟲也為我沉默,       音樂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沉默是今晚的ICQ

 

 

悄悄的我走了,        悄悄地,我"下線"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正如我輕輕地"上線"

 

我揮一揮衣袖,        我點一點"退出"

 

不帶走一片雲彩。       不留下一絲懷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107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