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5-331 障礙的路。
2012/12/27 17:39:53瀏覽513|回應0|推薦17
葉小喵語錄:

If you can find a path with no obstacles, it probably doesn’t lead anywhere. 你若找到一條沒有任何障礙的道路,它很可能不通往任何地方。→就像想看最壯闊的景觀,就要爬上最高的那座山。越需要我們盡力追求的,越是有價值的夢想,一起追求,加油!

-----

生活總要來點不一樣的刺激才能夠讓自己知道人與人無法全面和諧兼顧,
想起以前你說過,如果不是常規不及格的親人存在,考驗著我的反應及脾性,
藉此讓自己的心態做了一個調整,當下厭惡的念頭來自內心投射作用,
不喜歡就會不斷地在腦海播放著不喜歡,連帶著對人對事物產生偏執性格。

有時,常想起S說,很久很久之前如果不是君影響自己的問題,
造成我們當初交往時,觀念產生極大的差異,甚至有了第一次爭執,
若不是因為相愛,否則自己無形中的自我主觀強烈到他一度想放棄這段,
我承認我沒有很好的溝通能力,也沒有說服他的本事,到最後只剩下沉默。

可,他的直接言語我不愛,就像婆婆說的,太過利嘴的言詞總是吃虧,
不會修飾的後果,往往最傷人,那時真的很在意,在意到覺得很難過很傷心,
這些年,儘量讓自己不過於跋扈、蠻橫不講理,逞口舌之爭是最不智之舉,
如果一個點一個面在當時突然引發爆點,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承受S這樣的態度。

溝通、溝通,因為有一段深深淺淺不一的溝才需要兩個人一起疏通,
或許這是人生一輩子所要相處的大智慧。

不意外這次學習的狀況產生變數,自己心裡很明白S的忙碌很難兼顧到我,
只有在行動上我可以敏感的察覺到他只能在精神上陪著就好,
參與自己課程反而是一大困擾,我沒辦法同時適應兩個人的解說,
沒錯,即使S可以間接聽著聽著很快理解到能輕易舉一反三,很想插入對話,
這會讓我完全失焦,自己還沒來的及思考消化,就開始陷入一模一樣的死結。

兩個人都很好,邏輯思考推理都是很優,沒有辦法讓自己兩邊都能適應,
只是很難去告訴他們,自己的思考模式不是兩個人想辦法灌輸,我就天下無敵,
要是可以的話就不會陷入苦戰,讓自己在盲點中繞著轉轉而迷路。

這一層障礙,終究是自己要突破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717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