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123-老人與魚
2017/05/03 22:05:16瀏覽219|回應0|推薦4

這是兔寶在跟我對談中,給了這樣的結論:「老人與魚」

 

老人當然我不會特別注意他的情況,反正有少年股長跟C專煩惱就好,至於那讓人頭疼的三秒魚,依舊還是我處理,每個月的關懷報告都必須寫很多很多,為此讓自己有點頭痛,明明這是長官該擔起的責任,怎會是我呢?

 

我真的很在意去年的考評,不是如我自己表面上會不在意,如果把我放在跟一般人業務量來比的話,我接受這樣的評比,可是要我關注看顧這樣傷腦筋的人物時,我就還是不懂為什麼我不能升,有時候找缺找工作也不是一時半刻的事情,一直很想逃,卻還是找不到適當的職缺,只能調整心態。

 

如果書寫可以大肆發洩,我當然可以能寫就寫,用匿名用不同的語氣去評斷這人的性格,在裡面沒有歸屬的團體,因為那一股早就分崩離析,我怎麼看的人都來來去去的,而如今只剩下眼前還有少數幾個熟悉的,原來鳳姐說她在這樣的單位裡,已經不知道送走幾個人,又迎來哪些人,人走茶涼…

 

所以這裡的單位,穩定性不夠,至少每一次的變動都是這樣,職代走了我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殘忍,但正職的似乎留也留不久,才剛認識看過的人,卻轉瞬間就是調往別的單位服務,有高升或許是好的,但逃離苛刻的單位一直是每個人都想要做的事情,總覺得,最大的問題從來都不是承辦業務的難度,而是人心向背的問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0193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