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畫]蓋瑪.可洛(Gemma Correll)《What I Wore Today我的穿搭風格塗鴉本》
2015/05/13 23:05:24瀏覽323|回應0|推薦9

【試畫心得】

What I Wore Today我的穿搭風格塗鴉本》

對於畫畫,總是少了些創意元素,讓自己每每塗鴉時都顯得太過規矩,綁手綁腳的,說來好玩,跟書友談及這本書時,我都會鼓勵他說不必設限,隨心自在的畫出自己要的風格就好,然而自己要著手繪圖就卡住,遇到瓶頸。或許天生少了繪圖技巧,所以一開始就有些煩惱,穿搭風格自己就超級沒有美感,牛仔褲的穿法好像沒有給自己想法,那麼就讓托特包給我更多靈感吧。

 

初畫時,想要畫禪繞的線條或者類似編織的,結果我找不到彩色筆或蠟筆,及對要透過電腦塗色的方式也不是很在行,於是第一次畫時就很血腥,一整個亂作亂畫,心想若是有這種詭異的包包我大概也不會帶出門吧。(苦笑)想到後來書中的作者說,可以取材周邊的小物,比如小碎步或者是亮片裝飾等等,剛好想起個人有收集紙膠帶的喜好,不然就來測試實作看看吧。(如下圖示1)

(托特包草稿1)

 

有了隨興亂貼的效果之後,我想塗鴉也沒硬性規定說用畫筆或者手繪,那麼可以用其他題材取代不也是美好的揮灑空間,後來本人又再印數張紙來嘗試不同的造型,似乎也有不錯的效果,至少動動腦是一定有的,隨時隨地。(如下附圖2)

(托特包新品附圖2)

 

(感謝積木文化提供試畫機會)




【內容簡介】
並非只有時尚狂人才能在塗鴉設計與造型的過程中獲得樂趣。透過持續一整年的塗塗寫寫,畫出自己最喜歡的衣著、配件─ 甚至是曾犯下的流行錯誤,一步步地摸索出自我時尚之道。

這本書是為了認同下面觀點的你/妳而量身定做:
*打扮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
*最終目標是尋找既適合自己又穿得自在的衣著
*時尚不等於到最流行的服飾店購物,也不只是穿得像雜誌中的明星而已。
*潮流來來去去,當個有想法的個體,遠勝於跟隨潮流。所以,放手實驗吧!
*風格和品味都是主觀的東西,請帶著幽默感和自信裝扮自我。顏色不協調?管他的。過季的裙長?那又怎樣?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想。

「What I Wore Today」原本是一個Flickr群組及部落格,由蓋瑪.可洛建立與策劃,創立「What I Wore Today」的起因在於,無論是在街拍穿搭部落格,或是時尚網站,時髦人士品味皆讓她欽羨不已,之外還有包羅萬象的部落格和群組,都可以由使用者上傳自己的相片,展現其最愛的時尚穿搭,身為一個不上相的插畫家,而且大部分時間不是穿著睡衣就是和睡衣差不多的無趣造型,蓋瑪選擇以繪畫的方式呈現自己的裝扮。

這本書充滿實用的建議和訣竅,讓你創造出自己特有的單品。利用本書提供的樣板頁面,繪製你每天的裝扮,並站在時尚的角度,於空白處寫下你當天的省思 ─ 無論是好是壞,或是介於之間。你可以用任何想得到的方式來創作 ─ 例如水彩畫、紡織、拼貼,亦或最簡單古老的筆繪。不太想畫出來整套服裝嗎?那你不妨自行設計頁面,用以分開呈現個別單品,無論是珠寶首飾,或是古怪酷炫的洋裝都可以,一切隨心所欲。
畫圖的方式沒有所謂對錯,如同好的圖畫不一定就是既寫實又精確。只要參考幾個畫者的網站或部落格(也可以看看本書各章第一頁的畫作),你會發現,世上的插畫技巧有百萬種。

衣著並非唯一的重點 ─ 這本書也特別規劃了一些空間,記錄妳/你最喜歡的音樂播放清單、妝容、書籍或時尚指標。請運用慾望清單寫下有用的筆記,亦或剪貼雜誌和型錄上的出色圖片。之外也可以釘上布樣,記載具有啓發性的網站,或是隨筆畫些圖案設計⋯⋯。慾望清單是依照季節分類,以發揮最大的效用。

這本書可以拿來畫,拿來剪貼,既是畫板也是日記本,想要的話,撕下幾頁也沒問題。簡言之,請利用這本絕妙的塗鴉隨寫本記錄專屬自己的獨特穿搭風格,盡情玩味、描繪時尚之餘,也畫下一天的摘要、喜歡做的事,以及真正的自我。

【作者介紹】
蓋瑪.可洛(Gemma Correll)
居住在英格蘭最深暗地域的插畫家、酗咖啡者,有時候還是優克麗麗演奏者。蓋瑪的作品曾在全球各地的藝廊及商店櫥窗展出,並做成各種商品------從餐墊、T恤到雨傘都有,也出現在幾本書、年鑑、雜誌上,也曾受雇在英美兩地的酒吧及商店牆而作畫。蓋馬的作品被描述為「醜陋與可愛的完美結合」,她個人希望這是褒揚!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231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