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摩洛哥媳婦的同學"baoling"...part I
2009/08/17 13:23:48瀏覽1412|回應0|推薦29

最近,我那位遠嫁摩洛哥的專科同學...baoling,帶著小朋友回來台灣過暑假(主要是baoling的老公今年在台大擔任訪問學者),於是,已經18年沒見過面的我們,也迫不及待地想見一面。昨天,baoling就帶著老公和2位可愛到不行的小男孩與我在公館碰面囉(可愛小男孩的照片請到..."定居於北非摩洛哥的台灣媳婦"觀賞)

呵呵呵...要提起我這位摩洛哥媳婦的同學...baoling,真的要從好久好久以前說起

話說1990年,我還是一位專三的學生,當時很想去美國唸書(老實說,現在已經忘記為什麼要執意出國唸書了),於是與baoling約好一起結伴同行,之後回家跟父母ㄌㄨˊ了很久,父母也終於答應了,我們倆就在1991那年來台北辦美國簽證,沒想到,AIT官員就很不客氣地將我們倆的申請駁回(這也造成我對美國人的印象很差,2008年辦半美簽時,心裡有很大的障礙)

之後,留學代辦公司就跟我們說"法國的簽證比較好辦,那換去法國好了!!"。但是,在當時封閉的年代,電視上至少會撥有關美國的新聞,路上遇到的外國人,在南部都一律統稱"美國人",所以我的父母才勉為其難地答應讓我去美國唸書。然而,父母一聽到要換成..."法國"!!第一個反應是..."ㄏㄟ是啥米蒐在ㄚ",於是,在父母對法國一無所知、不放心的情況下,到最後,我就只好繼續待在台灣蹲,把專科念完再說了。但是,baoling的父母竟然答應讓baoling去法國(baoling是住在高雄縣非常偏遠的小漁村,而我家是高雄縣最繁榮的城市),於是,baoling就勇敢地一個人踏上法國的求學之路了

至於baoling為什麼會成為摩洛哥的媳婦,當然,也就是法國求學時認識了念博士班的摩洛哥老公..."阿B",不要以為baoling認識阿B就嫁了,沒啦,她也是幾經掙扎、深思熟慮、差點放棄...種種困難的情況下,且老公棄而不捨的追到台灣,到最後才答應下嫁並定居於摩洛哥的(詳細內容請見..."定居於北非摩洛哥的台灣媳婦")

未完待續...

PS : 想要認識baoling的人,請到"定居於北非摩洛哥的台灣媳婦"走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h&aid=323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