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摩洛哥媳婦的同學"baoling"...part II
2009/08/19 11:20:54瀏覽1140|回應2|推薦24

摩洛哥...很多人都會問摩洛哥在哪裡ㄚ

是不是有一個明星"葛莉絲凱莉"當王妃的那個國家ㄚ

這也是我當時的疑問

後來使用強大的google搜尋,得知...

摩洛哥(Kingdom of Morocco),位於非洲西北部的一個國家,80%為阿拉伯人,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法語與西班牙語也同時被使用,最有名的城市就是大家熟悉的電影"北非諜影"的背景"卡薩布蘭加"。

而"葛莉絲凱莉"當王妃的那個國家是摩納哥(法文:Principauté de Monaco;摩納哥語:Principatu de Munegu),位於法國南部,人口最多的是法國人,佔32%,其次是義大利人佔20%,本地的摩納哥人只佔19%,剩下的29%人口由來自其他125個國家的人組成,法語是唯一的官方語言。

所以,不要搞錯了咩!!因為,兩者所處地理位置、人口組成、官方語言,都"差很大"ㄝ

參考資料:

1. 摩洛哥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 非洲-摩洛哥

3. 摩納哥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這次和baoling的見面,實在讓我對回教的男性完全改觀

因為,在我接觸的書本、電視新聞、影片,都告訴我..."回教的男性到現在都是非常大男人主義的(從沒實際接觸過回教徒)"。然而,短短3個多小時與baoling的老公阿B的接觸,我的天ㄚ,阿B竟然是一位標準的"新好男人"ㄝ(如果阿B是美國人、歐洲人,甚至是日本人,我都不會這麼驚訝)。

原本,我和baoling約定時,baoling表示小孩沒人可以幫忙帶(他們目前住台北,baoling的親戚都住高雄),所以,我們就約在麥當勞,當我到達約定地點時,只見baoling一位,小孩ㄌㄟbaoling說老公剛好有空,所以就把小朋友帶走,讓我們可以好好聊天。這也就算了,當阿B和小朋友們再與我們會合去吃晚餐時,我又要再一次,天ㄚ,因為小朋友們的吃飯餵食,竟然是阿B在做ㄝ,用完晚餐後,阿B又把小朋友們先帶回去洗澡,讓我和baoling可以繼續聊天。所以,阿B是不是

另外,baoling提到在國外生產的經驗,我又要再說一次,天ㄚ

因為,baoling懷老大時,他們夫妻倆剛到德國參加為期幾個月的學術拜訪,在德國待了1個多月後,才發現懷孕了,兩個人都沒經驗,又住在人生地不熟、沒有親朋好友的德國,一切只能靠醫生和醫院了!!之後,baoling在大雪紛飛的12月生了老大,生產後住在醫院的某一天,大雪下到地鐵、公車、計程車都停駛,由於阿B擔心baoling 一個人孤零零地待在醫院,於是阿B就從租屋處,在大雪紛飛下,獨自走了1個小時到醫院,就只為了陪伴獨自1人在醫院的baoling。之後,我問baoling,那坐月子ㄌㄟbaoling說,哪有什麼坐月子,就只能盡量吃有營養的東西,小寶寶也只能夫妻倆輪流照顧了!!

ㄞ...再對照我妹妹的坐月子,我只能說"在親人環繞下坐月子的妹妹,幸運多了"  由於,我妹生小寶寶時,婆婆已經過世,是我媽每天煮5~6餐,再叫我爸騎摩托車拿到我妹的夫家給妹妹吃(我妹嫁的非常近,離我家只隔幾條街),而且我媽每天會到我妹的夫家幫小寶寶洗澡、順便洗小寶寶的衣服ㄋㄟ

倆相對照下,生活在異國,果然是辛苦很多

所以,未來如果我有機會嫁到國外去(我看是粉難啦),我可能會考慮很久很久很久.........

~over~

PS : 想要認識baoling的人,請到"定居於北非摩洛哥的台灣媳婦"走走

延伸閱讀 : 我的摩洛哥媳婦的同學"baoling"...part I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h&aid=3238832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
2009/08/31 19:03

我正在從摩洛哥採購馬鞭草 (Dried Verbena Whole leaves).

那是番邦地區, 商人不太守信用, 可以透過妳的朋友幫忙嗎?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sarashih) 於 2009-08-31 21:32 回覆:
她目前返台渡假中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台灣產婦
2009/08/19 12:23
在國外不像在台灣有做月子的
他們一般休息幾天就回家了
對於飲食更是不忌
不像在台灣的產婦
想想真幸福耶!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sarashih) 於 2009-08-19 12:48 回覆:

我覺得台灣人的體質和歐美人士不同,所以我們有坐月子的需要

我有一位堂姐身體本來很不好,但是坐月子期間調理得宜,反而將身子養強壯了ㄝ

所以,我也覺得台灣的產婦真的很幸福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