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選擇題
2006/07/05 00:50:27瀏覽163|回應0|推薦1
記得在小學時,題目的選擇題總是(A)(B)(C)三個選項,就算不會的話,用猜也很好猜。
到了國中,我發現選擇題變難了。
多了一個(D),不會的題目要猜對的機率便小了很多。
17年了,現在高中的我正在猜五個選項,甚至是多重選擇,機率降低更多更多了。
今天的我,面對的選擇題卻比小學還簡單,兩項而已。
那你不就會問我:不是很簡單嗎?才二分之一的機率而已。
是阿是阿!是很簡單,連賭博比大小隨便猜都有可能賺大錢。
但這次的題目實在太難了,對我現在而言。

你又會問:題目到底是什麼?
題目喔!我正要開始說。

我媽今天打電話問學校一些辦理休學的相關事項。
她問我了。
「你要休學還是繼續念三年級?」
「我還能念三年級嗎?」我笑著說。
「只要你學分通過,可以的。」她說。
「我不知道。」
我心煩了。

這個題目對一般人而言,當然是念三年級阿!
則我呢,繼續唸書是一種痛苦。
連門都不想出的我,還要叫我每天去學校,感覺就像跳入火坑那樣痛苦。
可是休學,我在家能做什麼?
除了吃飯睡覺,我還能幹麻?
天阿!好難的人生選擇題,我選擇的其中一條路都會影響我之後的人生。
不知道有沒有第三條路可以讓我渡過這個難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33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