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情、友情、愛情(親人篇)
2007/01/14 04:36:31瀏覽204|回應0|推薦0
我已經在台灣了,今天是陰天,外頭還下著傷心的小雨。
又回到這個熱情的國家,也是自己熟悉的故鄉--台北。
下飛機的第一件事,打電話。
我打的人不是我爸媽,而是一個我在加拿大陪我的人。
雖然她不是陪在我身邊,但她每一封的簡訊,就好像陪在我身邊。
「我……終於到台灣了。」我很無力的說。
「現在才到呀?!我打了好幾通電話,都一直轉接到語音信箱。」她在電話的另一頭說。
「嗯……飛機誤點,加上比機票上預計的時間多飛了1小時。」
「唉!我現在要去學校了。」
「嗯,上課要專心點喔。」

這已經是幾天前的事了。
我正在一個磚塊+水泥的屋子裡,凌晨4點,加拿大的中午12點。
我姑姑在做什麼呢?如果是平時的這個時間,她也許在睡覺,或著在看電視。
不然就是到我的房間把我叫起來。
但我已經在台灣了,留下她一個孤伶伶的在那。
也許,我沒有錯;又或著,我是錯的。
如果我沒去,那她還是一個人在那。
但我去了,我可以選擇在加拿大唸書。
但,我為了"她"回到台灣,留下了"她"。
現在我的個性,是把朋友(又或著是情人)擺第一,而親人卻是第二。
可能,我還沒長大。
可能,我還不知道親情的珍貴。

芋頭跟我說過:要好好對待自己的父母,甚至是自己的任何親人。
但我還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一不小心,很容易對熟悉的人發脾氣。
我媽有一天跟我說:「父母好像都給你欺負一樣。」
我突然想到,這樣不就跟我爸以前一樣……。
我表哥也曾經對我說:「控制情緒是人生永遠要學習的課程之一,連我自己都還在學習當中。」
我真的很對不起我的爸媽,我真的還是像個小孩,只要心事不順,就開始發脾氣。
但我能怎麼做,向他們道歉嗎?
我不敢,甚至是沒那個種。
所以我常常在自己腦裡,灌輸長大一定要好好對待他們。
但我這個支票能領到現金嗎?
我只能說我自己,常常開空頭支票。
突然發現自己,真是做人失敗。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人生。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65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