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扉頁- 2
2010/07/11 13:11:04瀏覽178|回應0|推薦3


【心靈扉頁- 2】

企盼的聲音 總在白髮凋落的風中 悸動著沉靜

枯瘦的身影 倚在夜半未歸的窗櫺 遊子的帆影

鎖著街角 每個可能的 身形       - 糯米 -


《老蚌生珠》


老媽生我的那一年已經四十好幾了。

聽老媽經常說,當年村子裡總是嘲笑她

“生兮到甘吃兮到? ”

( 釋 : 這麼老了能生男孩,你等得到他來養妳嗎? )

從專科開始,一直都半工半讀。

專科畢業後,好不容易在大台北地區掙了一間“好窄”。

把生了病的老爸老媽,從鄉下接來一起住。

也好就近照顧。

辭去每天來回要花兩個小時車程的工作,

就近在離家不遠處找了一份工作。

近些,有急事回家也快一些。

《爭》

或許上天憐憫,又讓我考上夜二技。

原本升學計畫是,三年二技,四年碩士,五年的博士。

或許再出國沾點洋墨水。

《變》

那年剛收到研究所通知。夜裡,帶著興奮的心情回到家。

一如往常,輕輕地用鑰匙旋開大門,

深怕吵醒習慣早睡的老人家。

走進屋裡,老人家房裡的燈亮著,一陣不安襲來。

沒看出老人有什麼異樣,

只是老媽坐在床沿發呆;老爸躺著,睜著雙眼。

『媽,怎麼還沒睡』

『你爸爬不起來,也說不出話。』

『還直搖手,叫我不要吵你念書』

『都是我們拖累你』聲音轉得哽咽,

原本沒有表情的臉上多了兩行淚水。

。。。

。。。。

在醫院過了好幾天。

輕微的低血壓缺氧性腦中風,

只讓老爸說話偶而不清楚。

萬幸呀 !

《捨》


回到家,兩老坐在床沿沒有說話。

不知道他們的心理面翻騰著什麼思緒。

我ㄧ個人呆坐在客廳,望著天花板,好久。

轉過身,從包包裡拿出那張通知書,

慢慢地將它撕成碎片。心裡轉著念頭。。。

『兩老還有幾個三年或四年 ? 是該多陪陪他們了。』

望兩老的房間,依然靜悄悄的,沒有聲響。

《後記》

每個人都有一些心願,每個人都有一些目標。

但,每個人和其他的每個人,有著千絲萬縷的牽絆。

龍頭告訴我,撕毀那張通知書他不曾後悔。

因為,他因此更懂得生命。

更珍惜所有。

 
2009/02/23 子夜 -糯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ujp02&aid=421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