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歲末插曲
2015/01/09 19:10:32瀏覽145|回應0|推薦3

2014歲末插曲

10606198_1672013443025402_2541834251970425626_n

[2014歲末插曲]
2014的最後ㄧ天,辦公室的寧靜已經逼近冷清。因部門的不同,只有不得已的人才會干擾假日前辦公室的寧靜。而我,已習以為常。或許個性使然,總不願把今年的工作變成明年的負擔。
是午,六樓。
我剛打開電梯門,公司大門前已經佇立著一位快遞的長者。急按著電鈴、拍門、望著手上的文件、踱步。
只點著一盞小燈的辦公室,透過玻璃門,呼吸著昏睡的氣息。焦慮的步伐,不安與微怒的表情對比著梯廳外無爭的冬陽。
「怎麼中午來收件?」
「你們小姐只說有快遞件⋯
⋯管理員也不在⋯
⋯我爬了兩次樓梯啦!」
一口怨氣一次吐完。
「不好意思,小姐沒說好時間。」
我刷開門禁鈕開明亮,讓辦公室甦醒。
長者訊快地寫單、紀錄,不到一分鍾已經把公事辦妥。熟練是他的專業,心情卻是他無法看管的怪獸。
我幫他解除電梯的管制,他丟下了一句話「一件要收一個鐘頭,賺水吃也不沒 ⋯少年耶,謝謝!」
拎著我的便當坐在茶水間,重新思索著歲末的插曲,見到長者後的這幾分鍾。
後記:這個小小的插曲,我看到了什麼?
1、明確是效率前奏,包含人時地事物。
2、工作沒有大小與貴賤,敬業的人就值得尊敬。
3、管理情緒,EQ的高低才是貴賤的分野。
4、禮貌,可以緩和情緒化的衝突。不忘:請、對不起、謝謝你。
5、緩和衝突須要第三者,再利害的人都不易平息當事者本人的衝突。
-糯米-
2014/12/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ujp02&aid=2008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