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扉頁- I
2010/07/11 13:07:24瀏覽223|回應0|推薦4

【心靈扉頁- I】

心靈的扉頁 在好遙遠的深邃 靜靜隱藏沉睡

飲一杯醇酒 喚醒塵封的堆疊 喚醒自己的醉

吐一口雲霧 模糊曾經的心碎 那麼令人回味

《離家》


脾氣會遺傳,尤其是又牛又倔的脾氣。

那年剛滿廿。。。。

胃潰瘍把我折磨了好一陣子,最近才照完胃鏡開了處方。

正值陽明山的花,開得正旺的時節。

阿爸的脾氣,也像陽明山的花一般,開得正旺。

客廳裡,兩隻牛鬥得好兇,一句話的空隙都不留給對方。

哪來的膽子和阿爸頂嘴,已經遺忘。

卻永遠記得,離開家的霎那時光。。。。。

『你滾出去!別回來。』

氣壓降到最低。忽然,聲音停了;忽然,時間凍結了。

當停滯的空間,又進入時間軸的正軌。。。。

轉身走進房間,拎著簡單的行李。

阿爸依然定定地站立在那裡,

彷彿說完了最後那句話後,就成了一尊雕塑。

當我從阿爸的身邊走過,跨出大門,

心裡想著『就順你的意思吧!』

沒有回頭,也不想回頭。

《租屋》


快三個月了,我沒有讓身影,甚至聲音回到家裡。

家,已經像臍帶般。。。剪了!

上班、唸書、聊天、歡唱。

一個人的生活很自在、

一個人的生活很愜意、

一個人的生活很自由。

夜深,從擾攘的台北街頭,繞進暗巷。

用讑匙打開房門,扭開電視機,慵懶地躺在電視前。

轉那一台都好;只要有個聲音響著、有個影像動著就好。

什麼事也沒做,但總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

弄得好夜好夜,才不自覺地入夢。

一個人的租屋生活。。。。很孤單。

但,我不想家。 

我發誓,我不想家!

《前夕》


每個月定期地回醫院拿藥,胃的問題似乎好得七七八八了。

醫生說,拿了三個月的藥,就要照一次胃鏡。

照胃鏡,是一種夢靨。

讓一枝粗大的東西,從你的咽喉經過食道進入你的胃。

只有噁心、只想嘔吐。

是夜,窗外的夜風還有點涼。

回到住處,依舊慵懶地趴在床上。

不知過了多久。其實也不用管趴了多久。

累了,自然就會睡著。

明天會如何?  那是明天的事,誰理它?

沉睡的手機忽然響起。。。。

『嗨』

『喬』,聽筒裡傳來阿爸平淡的聲音。

『嗯』,不耐煩地,有點想把電話掛掉。

『明天要記得去照胃鏡』

『今天十二點後不能再吃東西。。。』

『。。。。不能遲到,掰』

手機裡,只剩下,嘟。。。。 的聲音。

我沒放下話筒,整個人定格不能動彈。

整個世界停止了。

只有眼框裡,不停滴落床沿的熱淚。

心中一片火熱,嘴唇顫動著好久,好久。。。

終於吐出兩個字。。。『阿~爸~』

《後記》


每個人都是一本故事,

翻開心中的扉頁,一頁頁都書滿了真情。

或許多數的頁面,墨水淡化的筆跡,已經難以辨認。

但,模糊的版頁,卻有著一幅又一幅的影像浮現。

你是否珍藏著這本故事?

你是否翻開書冊與人分享?

當喬向我訴說這段往事,他的眼眸閃過淚光。

手上的香煙,也不時地放在唇上,

深深地吸入,再慢慢地吐出。

望著茫茫的煙霧,把自己融入了故事的字裡行間。

2009/02/13 子夜 -糯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ujp02&aid=421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