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的對話
2010/07/11 13:01:43瀏覽434|回應0|推薦2

【陌生的對話】

2008年06月14日,晨

河口處下著微雨。

濕地的水位,以看不見的緩慢,蠶食著小沙洲。

天空已經亮起,遠處的山頭上,還現出了一抹紅暈。

 

淨白的鷺鷥,從上游空中滑向溼地,輕拍著雙翅,停在一株水筆仔旁。

淡定地伸著長頸,挺立著。望著紅樹林,望著千頃的河口煙波。

 

亮黑的燕子,貼著水面迅快地拍著翅膀,忽高忽低。

忽遠乎近地,繞過這一株水筆仔,已不知幾回。

 

[ 你在看什麼? ] 燕子終於停下雙翅,好奇地問。

[ 我正沉醉在茫茫煙波裡。 ] 鷺鷥親吻著水面後說著。

[ 一個人來? ] 疑惑的燕子又問。

[ 享受孤獨的快感,寂寞的樂趣 ] 鷺鷥望向燕子。又繼續道,

[ 黃昏下的那隻野鴿子*1已然遠去,而我是晨曦裡的鷺鷥 ] 踡起一足,潮水淹沒了膝蓋。問著燕子:

[ 你為何飛翔? ]

[ 我是隻跳躍的陽光,愛上迅快飄蕩在河面上 ] 燕子躍到水筆仔的另一橫枝。

 

[ 我喜歡你的沉穩 ]

[ 我喜歡你的樂觀 ]

[ 下輩子你想當什麼? ]

[ 我願是這千頃煙波 ]

[ 我願是這片紅樹林 ]

[ 明天還來嗎? ]

[ 嗯! ]

偶遇的的兩個人,相視微笑。

 

燕子繼續躍飛在水面上,忽高忽低忽遠忽近。

鷺鷥踡起一足,沉思。

潮水已經淹過整個沙洲。

 

*1 : 此處指【野鴿子的黃昏】的作者,灰色作家 王尚義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ujp02&aid=4213899